信件公示

标题: 水管改造收费是否属于乱收费
来信人: 卢榆
来信时间: 2010-09-23 20:51:14
内容: 关于对枫树村海棠组水改收费的投诉 投诉人近日回家,得知自己居住的花板桥枫树村海棠组准备进行水管改造,部分地段已挖出主水管渠沟,村里的工作人员要求每户交纳1280元的水管改造费用。但投诉人认为水管改造应属于市政工程,市民无需交纳费用!交纳1280元的费用不合理! 投诉人对于此次收费非常质疑,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条,第十一条,第二十四条,第三十五条向相关部门依法申请信息公开,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将此次水改的收费依据和收费的具体数额电话或书面告知投诉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0-11-29 15:47:00
回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的要求,我局已受理,现将有关文件依申请公开,谢谢您的监督。

 

 

岳市价[2008]56

 

关于规范我市中心城区“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建设改造及水表安装价格的通知

 

岳阳市自来水公司:

    为规范、有序地开展城市供水“一户一表、抄表到户”的建设改造工程,规范我市中心城区“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建设改造及水表安装价格,保障城市供水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经成本调查测算,现就我市中心城区“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建设改造及水表安装价格明确如下:

    一、“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建设改造及水表安装价格单向每户1500元(表前1280元,表后220元),每增加一向加收200元。

    二、取消户表改造后居民用户停复水费。

    三、新建住宅供水工程所需经费按省定额标准纳入工程项目总概算,由建设开发单位承担,是商品房的摊入商品房销售价格中。

    四、户表改造工程要严格接相关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做到防寒防冻。

    五、搞好价格公示,自觉接受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的监督检查,对违反价格法规、乱收费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00八年七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