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上学难道与身高有关?
来信人: chenchungui
来信时间: 2010-09-09 22:01:35
内容: 我姨侄叫陈琛,今年四月已满六岁,在南津港小学入学,之前已上学前班两年,现已交学费,上了一个星期课,但至今未发书,说他个子太矮,拒绝他上课,投诉无门,借此地诉告。请相关部门解决为盼,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0-10-15 14:32:00
回复内容:

关于“上学难道与身高有关”信访件的回复

 

市长信箱:

    收到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转来关于“上学难道与身高有关”的市民来信后,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立即责成岳阳楼区教育局调查处理。楼区教育局在第一时间和南津港小学及来信人取得联系,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现将事情经过与处理结果回复如下:

    一、事情经过

    8月3,非岳阳楼区户籍儿童陈琛携户口本到南津港小学报到,户口本上表明该儿童20044月出生。因小孩实际身高和同龄孩子相差很大,加之家长无法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及预防接种证,在家长的坚持下,学校与家长达成一致,让陈琛随班就读一个星期,如果能跟上学习进度,则留下继续就读一年级,如不能跟上学习进度,则继续回学前班学习。一周后,学校根据观察情况与家长商量,认为该生无法跟上学习进度,建议回学前班学习,家长了解情况后,答应了学校的要求。事后,陈琛的姨妈向市长信箱投递了这封题为“上学难道与身高有关”的信。

    二、处理结果

    岳阳楼区教育局承办人与陈琛的姨妈(所留电话)联系,并请其和陈琛的家长沟通,征求他们对这件事的处理意见。据陈琛的姨妈反馈,家长已决定让孩子继续在学前班就读,明年再读一年级。

特此回复。

    年九月三十日

 

 

(承办单位:岳阳楼区教育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