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通往君山区采桑湖镇乾隆完小的道路何时硬化?
来信人: 谢方
来信时间: 2012-08-25 22:44:14
内容: 为何通往君山区采桑湖镇乾隆小学的乡镇和村级公路一直未修?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乾隆小学一位学生的家长,迄今直接通往该校的乡镇和村级公路硬化成水泥路的一条都没有,只怕全区也找不到这样的学校了。学校近几年的变化有目共睹,唯独学生去学校的路一直没有改观,交通安全隐患很大,小孩上学家长没时间送,整天提心吊胆的。现在又下半年了,请问今年通往学校的道路又没有建设(硬化)计划吗?那何时会有建设计划?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敬请领导给予优先解决。谢谢! 附件:无 写 信 人: 谢方 写信时间: 2012-08-25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9-20 08:11:11
回复内容:      根据来信中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同交通运输局计划股、采桑湖镇的相关同志一起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函告如下:

谢芳同志,女,34岁,高中文化,自由职业,现住君山区采桑湖镇银杯居委会。

该同志反映,在采桑湖镇通往乾隆小学的路面没有硬化,给学生上学、回家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部门列入建设计划,予以优先解决。

根据我们调查,在通往乾隆小学的村级公路没有硬化的路面总长约为1公里。为何近两年没有硬化,其主要原因是:1、目前全省在建的农村公路是完成“十一五”期间没有完成的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任务,即一个行政村修建一条路,从主干路到村部。而我区“十一五”期间已全部完成通畅工程建设任务。“十二五”开始至现在并未启动农村公路路网改造工程,也没有新的农村公路建设政策出台。2、按照“一村一路”的原则,在“十一五”计划中,乾隆村村道建设计划里程为1.5公里,而在2007年乾隆村实际已完成村道硬化1.686公里,已超额完成计划任务。3、根据《君山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按权属管理范围,通往乾隆小学的道路性质为乡道以下,其建设、管理和养护都应由采桑湖镇和乾隆村协调组织实施。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