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黄盖镇部分村没有按照国家政策分田到户
来信人: 陈娟
来信时间: 2013-03-14 13:51:45
内容: 近10年来,由于农业产出效率较低,黄盖镇大量农业人口为了生计外出特别是到东南沿海打工,将原有种植土地上交村委会。但在2004年后国家免除农业税,实行分田到户后,村委会将在外打工的人口的土地承包给个体户,逐步进入老年期回归家乡的农业人口不但迟迟拿不到属于自己的人口田,且拖欠国家按面积、按年度的农业补贴。其中黄盖镇双洲村村委会侵吞红旗组陈永祥、合兴村村委会伍玉斌、伍玉凡等村民的田地,上述村民屡次请求解决,村干部均推诿,子2005年至今尚未给予答复。上述情况属实,请岳阳市政府核实并处理。作为一名从农村里成长出来的年轻人,在事实面前、在国家法律法规面前,如若不能解决,下阶段只能无奈借助微博、媒体等社会力量帮助父老乡亲们争取自己的正当权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3-21 11:06:11
回复内容:

陈娟同志:
    您好!
  关于您
反映我市黄盖镇农村土地分配的问题有关信件已经收悉,对此,临湘市黄盖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责令纪委书记及主管领导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合兴村伍玉斌及伍玉凡反映问题的回复:伍玉斌及伍玉凡系两弟兄。伍玉凡常年在外打工,与其父母一起生活。起初,我合兴村村委会给其一家分配了10多亩田地,但后来因上缴较重,且他们又在外做生意,故他们一家放弃了人口田,村委会随即将人口田收回分配给其余需要的农民。2009年,汤清平任合兴村书记,他们一家又向村里要求分配人口田,当时,由于田地分配紧张,不好调田,经过协商,最后以给其父母解决低保问题达成一致;伍玉斌,已婚,家有三人,村里从2009年至今,按照90元/亩的费用,每年给予其3亩田地补助,即每年270元给其作为人口田。
2、关于双洲村陈永祥反映问题的回复:陈永祥,男,汉族,1962年出生,系双洲村红旗组村民,家庭人口6人,其父陈克石户口至今未转入我镇,三个子女在外读书,妻子在广东省打工,本人因有病,在家休养。2000年前,陈永祥和他妻子在外地打工,导致他们在红旗组承包的责任田荒废。为充分利用田地,村里将其荒废的田地收回,并分配给其他人。2011年,陈永祥又回村要责任田,但本组已无田地可种,有地的村民都不愿退地,经过协商,村委会在其他种地的农民承包合同上,按90元/亩给予陈永祥4亩地的责任田,目前,双洲村村委会根据本村及陈永祥实际情况,村委会已答应将其人口田尽快落实到位。
 
 
                                                          2013年3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