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资助申报PCT专利费的请示
来信人: 丁树雄
来信时间: 2012-10-07 01:43:55
内容: 尊敬的谢局长: 您好。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行素质教育的号召,我历经多年,利用业余时间研发了最新多功能助学办公打字软件——《鼎氏输入法》,它是岳阳唯一被腾迅QQ电脑管家收录推广的精品软件,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著作权证书,目前网络免费下载用户过百万,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日,我接到通知,我的发明专利“笔顺声码汉字输入技术方案(201010175348.6)”PCT专利进入国家阶段时效在2012年10月28日即将到期,我心急如焚,如该专利未能在外国得到保护,不仅是我个人损失,也是国家软实力损失,经咨询专利代理机构,从节省经费角度及保护专利成果两者权衡,建议重点申报美国、日本、韩国、港台专利,目前尚有经费缺口20万元,我希望得到局长的重视支持,资助申报PCT经费20万元,若蒙批准,我将认真做好申报,力争取得实在效果,为我市专利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市林业局 丁树雄二〇一二年十月七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12-12-13 10:52:08
回复内容:

 

 

  丁树雄同志:

  你好!我们是岳阳市知识产权局,12月10日,我们收到从市科技局转至我局的一封你写给谢局长的信,你在信中要求政府对你的“笔顺声码汉字输入技术方案”专利技术(专利号ZL201010175348.6)申请国外专利给予资助,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就你在信中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我局认为你能积极将自己的创造成果申请专利,说明你保护自己创新成果的意识较高。为了支持国内申请人积极向国外申请专利,保护自主创新,根据《湖南省专利资助办法》, 对国外专利采取PCT方式申请的,进入国际阶段,每件资助10000元;进入欧、美、日国家阶段,每件专利申请资助10000元,每件国外专利资助总额不超过50000元。非职务国外专利按上述额度的50%给予资助。已享受国家资助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该资助应具备以下条件:直接申请外国专利或采取PCT方式申请国外专利,已被国际专利组织或相关国家专利行政部门受理。专利权人应在获得国内专利权,或取得PCT申请相关证明、进入国家阶段后一年内提出资助申请。申请资助须提供的资料:(一)湖南省专利资助申请表可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网站下载或省、市(州)知识产权局领取。(二)直接申请国外专利的或采取PCT方式申请国外专利的,提供国际专利组织或相关国家专利行政部门相关证明(如取得受理通知、缴费发票、授权证书等)复印件并出示原件查验。(三)非职务发明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并提供原件查验,由他人代领的需提供专利权人办理资助事宜的委托书、代领人有效身份证明。(四)专利权人为二人或二人以上的,须提供所有共同专利权人的相应身份证明和办理资助申报事宜的委托书。(五)资助管理部门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二、目前,岳阳市知识产权局还没有任何项目资金,因此,对于你信中提出的要求,我们也是爱莫能助。

  三、如有其他不明事项,你可直接到我局进行咨询。联系地址:岳阳市南湖大道653号市知识产权局综合科,联系电话:8843359

 

  岳阳市知识产权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一、对获得国内授权的专利申请给予一次性资助(条件是该专利必须有效,资助金额为个人发明1500元),资助对象登陆“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点击页面右侧的“专利资助申报系统”按提示要求申报即可。

 

  二、目前,岳阳市知识产权局还没有任何项目资金,因此,对于你信中提出的要求,我们也是爱莫能助。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