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岳阳应尽快开通至上海、南京方向的高铁
来信人: 张勇贤
来信时间: 2011-04-19 17:22:46
内容: 尊敬的市长: 这封信半个月前我曾写过,估计是因为您太忙而无暇顾及,因此我在这里长话短说。岳阳应该利用沪蓉高铁即将全线开通的有利时机,积极协调广铁集团开通长沙-岳阳-武汉-南京-上海方向的高铁,这样将极大地拉近岳阳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距离,更加利于招商引资,也能够提升城市形象。岳阳目前开行的始发列车太少,而且车体档次也偏低,是时候开通高档次的沿海线路高铁了。当然,开通跨局列车需要上层统一调配,但我们地方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因为已经有了江苏扬州、南通人市领导进京到铁道部协调成功开通北京至上述两地直达列车的先例,请市长不妨一试争取争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1-05-03 11:35:00
回复内容:

张勇贤先生:

您好,您向市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已转市发改委,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我们将积极跟相关部门衔接,争取得到铁道部重视。目前,武广客运专线和沪汉蓉客运专线已实现无缝转乘,岳阳、长沙的乘客,乘坐武广客运专线到武汉火车站,然后在武汉火车站内直接转乘沪汉蓉客运专线去往南京、上海方向,也非常方便。市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南京、上海等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的对接,从2003年开始便一直向国家争取开通直达这些城市的列车, 2007年,经过市政府的多方努力,争取到长沙至上海的动车组延伸至岳阳,目前,该线路仍在运营中。岳阳直达南京、上海方向高铁线路的开通,将大幅度促进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虽然面临的困难很多,要做工作还非常繁重和艰巨,但只要有可能,市政府将全力争取。

                          

                           岳阳市发改委

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