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人贷款非要公务员担保算不算歧视
来信人: 肖容
来信时间: 2013-08-08 12:33:55
内容: 我不知道我反应农村人贷款能不能解决,反正我还是要说,农村人贷款非要公务员担保算不算歧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3-08-15 08:53:19
回复内容:

肖容同志:

你好。关于你再次来信反映求助银行贷款的问题,其实上次我们已经做出了明确答复。作为有志青年,你创业的心情和勤劳致富的精神都值得学习和肯定。但银信部门作为企业,它不是社会救助机构,要贷款就必须达到银行的放贷条件。你现在既没有抵押物,又没有合适的担保人,确实我们也无法为你争取银行贷款,请你原谅。

关于你来信反映“农村人贷款非要公务员担保算不算歧视”的问题。据了解,目前银行为了加强风险防范,普遍要求公务员进行担保,主要考虑公务员的收入相对稳定,一旦贷款出现风险,作为担保的公务员将负连带责任,并将扣取其工资进行还贷。如果担保人没有固定的收入,一旦贷款出现风险,银行就很难收回贷款。银行的这些制度和措施,都是出于风险防范考虑,请你理解。

如果你本人确实对创业项目看好,我们还是建议你与当地劳动部门申请创业基金贷款,具体手续办理可与当地劳动部门进行咨询。

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3年8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