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投资担保公司非法吸储
来信人: 袁彪
来信时间: 2013-09-11 08:58:02
内容: 我家收到一把小扇子,上面有雅典新城那的信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广告。明确说投十万,一年利息一万五!


于是我就网上查,最近多个省投资担保公司非法吸储,散户血本无归。所以我提供线索,希望有关部门严格监管。

如果他们这种生意是合法的,那外省为什么曝光了?
如果是非法的,为什么没有取缔!


如果是合法的,那我卖房子都去投资一下啊,这么稳赚不亏的生意,政府也要大力支持不是。最好政府的钱也放进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3-09-13 09:32:54
回复内容:

9月11日,市长信箱转来市民袁先生反映“湖南信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盈公司’)涉嫌非法吸储问题”,我办联合岳阳市政府金融办、岳阳银监分局组成调查小组进行了现场调查、走访。据该公司员工介绍,目前其经营业务主要是充当民间借贷中介,通过三方合同的方式,促成资金供需双方形成借贷关系,不存在举报反映的涉嫌非法吸储问题。并保证如有非法吸储问题,愿接收任何处罚。由于执法权限所限,调查组未能获取该公司的真实运营账簿等资料,无法查实该公司是否存在非法吸储行为,需要公安和工商部门立案与侦查。我办将继续保持对该公司的关注和调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