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白云镇北山矿区粉尘噪音污染问题的再次投诉
来信人: 姚维国
来信时间: 2013-09-12 13:28:36
内容: 岳阳市人民政府:
    本人在8月份向岳阳、临湘两级市长信箱提交了关于临湘市白云镇北山矿区噪音、粉尘污染问题的信访函,该函在8月底有临湘市白云镇工作人员来电协调处理过,并在临湘市长信箱上有回复,本人已收悉,在此表示感谢!
    通过向矿区附近居民了解情况,确实经政府协调,矿区企业也有所行动,比如运输道路沿线铺设水管洒水降尘,效果不错。但仍然有几个方面不见行动,如生产机械产生的噪音和粉尘污染问题,和大药量爆破产生的人工地震问题,以及夜间施工影响居民休息的问题。这些问题我在信访回复中看不到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协调的具体情况,了解不到将会采取什么措施,以及最终解决问题的步骤和时间表等信息。同时,信访回复中提到环保部门去测试粉尘、噪音污染情况,但没有具体的测试结果通报,也看不到环保部门针对污染会采取哪些行动等信息,毕竟环境污染问题仅靠测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基于上述问题的解决情况不够明朗,故再做此次信访,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拿出真诚的态度和具体的工作办法,来解决老百姓关切的问题,而不是为了应付信访而工作。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9-24 08:26:44
回复内容:

姚维国同志您好!

关于您对白云北区矿山污染问题的再次来信,白云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与市环保局、凡泰公司多次协调。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环保部门到北山矿进行粉尘、噪音的测试,将噪音、粉尘降到最低,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凡泰公司晚上不加班。

2、9月3日,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永同志牵头,召集市环保、公安、国土等部门召开有关问题协调会,协调处理炮震、粉尘污染等问题。要求公安等部门对凡泰公司限量供应炸药,减轻炮震和粉尘污染。

3、镇党委牵头和安监、环保等部门建立长期协调处理机制。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