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向阳路流动商贩侵占人行道经营给学生和市民出行埋下安全隐患
来信人: 文武
来信时间: 2013-10-07 11:25:16
内容: 我是临湘5中学生的家长,目睹向阳路10月6日发生的惨烈车祸,万幸的是学校还没有复课,要是学生上学或者放学那后果不可设想,必定造成重大伤亡严重的后果,在向阳路出口,学生和行人根本就没有人行道可走,人行道常年被流动商贩侵占,学生和行人逼迫走机动车道。政府花这么大的投资修成的一条漂亮的马路人行道却常年被商贩侵占,给学生和市民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伤亡,谁为学生的安全负责?谁为市民的安全负责?我们学生家长也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就是一直得不到解决,希望市长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处理。还学生一个安全,还市民一个安全。消除人为的隐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0-12 09:23:40
回复内容:

文武同志:

您好!

向阳路提质改造后,卫生状况、交通次序有了较大的改善、沿线乱堆乱放现象均已得到很好控制,但菜贩占用人行道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主要是因为:一是向阳路摆摊现有的50余菜贩,绝大部门市自产自销的村民;二是这些菜贩中有部门是老弱病残;三是向阳路原菜市场正在改建,目前没有完工。因此,这些菜农无处安置,如果强制取缔,难免造成较大影响,引发不稳定事件。

自收到您的信件后,临湘市城管监察大队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将向阳路及路中三小和氮肥厂生活区类似问题一并纳入管理热点问题加以整改,并成立路中管理中队,专职负责长安河至向阳路的市容市貌管理。目前,采取了临时措施将所有“菜篮子”规范至客管中心右边的空坪上,并划定警戒线,要求不得超过路沿石下到人行道。经过几天整治,现在菜贩占道行为得到了较好控制,交通次序也有所好转。待向阳路菜市场建成后,相信此类问题可以得到根本改变。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