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高龄老人银行取社保金困难的问题!
来信人: 吴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2-16 11:28:56
内容:

过年的时候,我对91岁高龄的老母亲说:“韬政府的光,你也有养老金了。过了年,就帮你去拿。”

大年刚过,昨天,也就是正月十六,我先到社保卡所采用的农行,南湖营业点去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一定要本人到场,才能激活。”

我母亲不能坐车。考虑到老人这几天身体还硬朗。我陪着老人,好不容易走到银行。工作人员要我们办手续,结果卡的密码输入不对。我问,有几次机会,答复:“最多六次”。结果到第四次卡就异常了。

工作人员说,那就办只好办密码挂失。

办着办着,又说:“你们到华天看看,现在的芯片卡,我们这里没有联网。”

我又赶往华天,华天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这种卡都没有联网,如果要挂失补办,只能回原籍。或者等我们的新设备联网了才可以。

我心里说:要回原籍取这笔款,老人就死在路上了(老人因为不能坐车,20几年没有回老家华容了,现在91岁了,更不可能。)

唉,党和政府的关怀,因为农业的芯片卡,没有联网,九十多岁的老人是难感受到了。

尊敬的市长阁下,你有办法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4-02-27 09:41:58
回复内容:

于对吴先生反映农村高龄老人

银行领取社保金困难问题的回复

我办接到吴先生反映农村高龄老人到银行领取社保金困难的信件后,迅速与农业银行岳阳分行进行了协调,要求农业银行岳阳分行尽快帮助解决。2月21日,农业银行岳阳分行工作人员与吴先生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情况。目前,因吴先生本人将社保卡带去长沙,故暂时无法为其办理。农业银行岳阳分行答应,待吴先生回岳阳后将上门帮其办理社保金领取问题,吴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2014年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