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对环城水系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
来信人: 葛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3-07 09:52:20
内容:

岳阳最大的特色是沿江沿湖,水资源丰富。城市的灵气也在于水,目前我市南湖、王家河片区已成为城市名片。建议对全市水系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实现流水环城,人水和谐。

 附:韩国首尔引水入城情况。

 清溪川,一条人工河,它的“前世”也是一条河,名为开川,是附近几处小水系的汇聚之处,流入汉江,当年汛期有洪涝灾害,平时满是污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市政府整体覆盖,这片区域变成了柏油路。2003年,首尔市政府决定重建清溪川,耗时两年多,花费3674亿韩元将清溪川修建成一条人工河,并且设置大量配套建筑,成为首尔的标志性景观之一。现在的清溪川于2005年10月1日开放,全长5.84公里,为下沉式设计,河两侧是步行道,由汉江引水,经过过滤清洁后流入河道,河上共有大小桥梁22座。清溪川不仅改造了城市景观,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场所,带动了沿河经济发展,更可贵的是影响了首尔的气候环境,有人进行了测算,清溪川复原后,首尔主城区的平均温度下降了2℃。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4-03-10 15:45:25
回复内容:

葛先生:

  您好!

  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12月11日通过了关于加强岳阳市城区水域保护的决议,我局和规划部门将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和完善城区水域保护规划,科学确定保护水体的控制范围、控制要求和控制指标,并制定城区水域保护红线、绿线、蓝线和天际线控制的具体方案,岳阳市城区水系规划正在编制中。

   感谢您对河湖保护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水务局

                                     2014年3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