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张谷英镇数万亩楠竹销售不通畅
来信人: 邹望东
来信时间: 2014-04-20 22:53:47
内容:

前几年,我们响应政府“家有一园竹,子孙享幸福!”的号召,在全镇大力发展楠竹数万亩。张谷英镇属于偏远山村,31个村人均都只有几分田地,基本靠山林的资源生活。如今,由于楠竹销售不通畅,仅靠附近建筑工地少量销售,楠竹买不起价钱,大量劳动力都转移出去打工,山上的楠竹无人砍伐,特别是较偏僻的山林由于交通不便,成片的楠竹老死或退化。

建议:

1、市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帮我们找到大量销售楠竹的企业来我镇采购楠竹。

2、利用楠竹资源在我镇开办企业,带动群众致富,让我们能够在家门口打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4-29 10:47:14
回复内容:

邹望龙:

你好!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张谷英镇有两大企业从事楠竹加工生产,同时还有一些小厂从事竹筷等竹制品生产加工。其中丛林竹业有限公司由于市场经济不景气,已停业生产经营,芭蕉扇业从事楠竹产品加工开发,解决了当地四五百人就业,为当地群众从事扇初成品制作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近几年来我县张谷英镇对两大企业进行了联手帮扶行动,力争技术设备跟新,产品创新,打开销路。今后我县将在政策方面引导企业走进一步做大做强产品深加工,扩大出口之路。你所提建议望相关部门帮忙联系采购楠竹事,现无法保证,但会密切关注市场、加强联系。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14年4月24日

再次反馈: 芭蕉扇业现在生产的主要是木质扇产品,对楠竹的需求非常少,至于其余的小厂从事生产加工不是很了解,至少楠竹的需求量非常小。我建议望相关部门帮忙联系采购楠竹之事,你们回复:“现无法保证,但会密切关注市场、加强联系”的说法我认为非常不负责任。希望你们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能切实为我们老百姓办些实事,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
反馈时间:2014-04-29 10:47:14
再次回复:

邹望龙:

你好!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张谷英镇有两大企业从事楠竹加工生产,同时还有一些小厂从事竹筷等竹制品生产加工。其中丛林竹业有限公司由于市场经济不景气,已停业生产经营,芭蕉扇业从事楠竹产品加工开发,解决了当地四五百人就业,为当地群众从事扇初成品制作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近几年来该镇对两大企业进行了联手帮扶行动,力争技术设备跟新,产品创新,打开销路。今后我县张谷英镇将在政策方面引导企业走进一步做大做强产品深加工,扩大出口之路。现张谷英镇、村正在积极拓展楠竹销售渠道。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14年5月8日

回复部门: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4-05-08 10:54: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