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奇康路修路是否纳入政府规划
来信人: 王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4-23 09:37:40
内容:

奇康路开挖管线,道路狭窄,交通堵塞严重,事故频发,奇康路修路是不是纳入了政府规划?建议尽快开工,希望政府有所作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4-05-16 16:08:50
回复内容:

 

关于对奇西线公路实施大修和K0+500m—K1+500m路段铺设水管等问题的回复

 

5月3日,我局接到市长信箱中王先生提出对奇西线公路实施大修以及对沿线道路铺设水管等事项提出意见,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对奇西线实施大修

奇西线公路是西塘乡连接岳阳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我局每年都按湖南省公路养护标准对该线路进行日常保养和小修。但由于该公路使用年限已久,加之重车碾压,日常小修保养根本难以维持公路畅通,只有通过大修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009年税费改革实施,  交通建设模式和投融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完善交通体制加快交通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09〕13号文件)规定:“市州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干线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为改善路况,我局已提出大修计划方案并报楼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目前正在商议,敬请理解并积极呼吁。

二、关于奇西线K0+500m—K1+500m处开挖铺设水管

1.此处公路开挖路肩埋设管道系岳阳市楼区水利农机局为奇西线(奇家岭至羊角山路段)附近的村组居民埋设自来水管,解决当地居民健康饮水问题,是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议,要求统一协作,全力配合。

2.因为奇西线属于县道,路面本身不宽,加之此处施工路段又在城郊结合部,两侧居民建房密集,所以自来水公司在铺设水管过程中占用了部分公路有效路面,导致行车路面更加狭窄,造成车流高峰期拥堵。针对此种情况,我局多次与施工方衔接,目前施工方也变更了施工方案,采取边开挖、边铺设、边回填的办法,在现有条件下力所能及的确保道路的通畅,所以还请过往市民理解和支持。

3.项目责任单位岳阳市楼区水利农机局正在按程序申报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并已责成项目施工单位市自来水公司抓紧施工,我局将依法履行路政管理职责,安排专门人员督促施工单位克服天气和环境影响,按照《公路恢复协议》要求和技术质量标准恢复破损路段。

 

 

                                                                       岳阳市公路局

                                                                        2014年5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