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八字门地区电影院建设
来信人: 徐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7-25 08:31:57
内容:

不完全统计,岳阳市区已经有八家以上的规模影院,从火车站到花板桥,从南湖到步行街,核心市区基本全部覆盖,但王家河以东的整个八字门地区却没有一家像样的电影院。

现在岳阳城市东移南扩,在八字门地区生活的居民越来越多,消费能力和观影需求也越来越强,以电影院为代表的文化艺术场馆基础设施却相当缺乏,想看场电影和艺术展览除了会展中心就得跑到市中心,又远又不方便。希望市领导和文广新局领导对此现象予以关注和重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4-08-03 23:29:56
回复内容:

徐先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电影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关于在王家河以东没有一家像样的电影院,希望对此现象予以关注和重视”的建设回复如下:

电影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娱乐形式之一,近几年来,我市电影事业和产业蓬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产业综合效益明显增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和赞誉。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影院的规划与投资建设,主要是按照“坚持正确方向、科学发展、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的基本原则,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积极发展多种所有制形式的电影企业。

目前,在中心城区商业业态较好的地段兴建了8家影城,对我市的电影建设发展与经营管理也带来了问题,比如一些影院选址不合理、电影市场无序竞争等。为此,我局于201454日印发了《岳阳市数字电影院建设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在开发区区域内、湖滨区域内、临港新区区域内将各新建1家影院。作为电影行政管理部门,市文广新局已科学编制城镇影院发展规划,但具体投资方只能通过项目招商引资或项目洽谈来确定,使影院与商贸、娱乐等项目形成互动积极推进。

特此回复。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82

再次反馈: 之前密码找不到了,感谢回复这么详细,希望对八字门地区文化市场更多关注,谢谢
反馈时间:2014-10-22 11:01:52
再次回复:

徐先生: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电影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对我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有其他意见和建议,请直接与我局办公室8224117联系。

特此回复。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1022

 

回复部门:市文旅广局
回信时间:2014-10-22 11:26:5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