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村党支部书记养老保险的问题咨询
来信人: 陈博士
来信时间: 2014-08-20 11:02:35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想咨询的是,不知岳阳市所属临湘市是否有针对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养老保险照顾政策,如果有的话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推进进度如何?

农村党支部书记不属于公务员也不属于企业职工,有的书记在农村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一干就是几十年,老了生活也没有保障,无法安享晚年,还请领导关注关心他们这个弱势群体。

(例如我爸当了25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为农村工作奉献了自己的毕生心血,也曾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市党代会代表,如今已快到花甲之年,老年生活毫无保障)。

最后, 在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氛围下,感谢我们的政府能为民办好事,为群众办好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8-26 08:19:29
回复内容:

陈博士先生: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村支书养老保险的问题,目前,我省还没有出台关于村干部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

建议您父亲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并以最高的档次进行缴费,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享受较高的养老保险待遇。另外,也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