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银行卡被扣款,与银行沟通一个多月得不到解决
来信人: 李超
来信时间: 2014-09-28 09:05:14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本人是市长信箱的忠实粉丝,每次反应的情况都有求必应,都能很快高效的解决问题。最近又遇到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组来解决。

今年7月份突然发现我中国建设银行的工资卡和好久前办理的一张建行卡,余额一万多元都归零了,经过给银行多次致电发现是因为我有张建行的信用卡已经恶意透支3万元未还,银行采取了强制扣款,所以我建行户头的卡只要有余额,每月他会准时扣除。

可关键问题是本人从来没有在建行办理过信用卡,我问过建行信用卡中心,办卡是需要本人亲自持身份证件办理的。银行不应该把这张卡办理下来。现在我无辜的被扣款,每个月工资准时被扣除,还无辜的进入了银联系统的黑名单。

我与岳阳建行总行联系过,八月份我去南湖大道国大对面的建行填写了申请,留了本人笔迹,但现在一个多月了,虽然银行在办理这个事情,但是总感觉他们消极面对,当然钱不多,银行有款可以扣,对银行来说没什么损失,可是我是一个上班工人,一个月工资就那么点,最近准备在岳阳买商品房,年底估计就要签购房合同了,可是我的不良记录在案,怎么可能办理下来按揭呢。

我有疑问:这个事情我很主动的在找银行沟通了,他们也把办信用卡的原始申请表等资料找出来了,笔迹对照应该很明显,还有信用卡的每笔消费记录也可以查笔迹,若不行应该可以找有法律效应的司法鉴定部门鉴定笔迹嘛,证据都可以查,为什么一个多月了就是没有一点进展呢。

我咨询过律师,律师说这种事银行一般不会主动跟你去解决,只能自己主动的找银行,万一不行得走民事诉讼上法院。我的天,我天天上班还背一官司上身。

我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工作人员工作失职,对我这个小客户造成经济损失,是不是应该有义务给我解决问题。而且笔迹我也留了,银行处理事情流程再麻烦一个多月了还没解决也说不过去吧。

写这么多一是想把事情说清楚,再一个是发发牢骚。现在就是希望

1.银行把扣我的款项全部归还,

2.把我的不良记录消除

还望相关部门给我做主,胳膊拧不过大腿,我实在没办法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4-10-09 11:27:29
回复内容:

我办在929收到“市民来信”反映情况后,办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核实,积极处理,确保客户合法权益,现将相关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期处理情况

客户李超早在2014819日向建行反映,称其本人未在建行办理过信用卡,但其储蓄卡有信用卡自动扣款还款记录。建行收到该情况后,高度重视,并请客户填写了相关调查表格。但在随后的调查沟通过程中,据客户自己介绍,该卡实为其姐夫用其身份证和行驶证办理的,并非其反映的对被涉嫌伪冒办理信用卡情况不知情,现其姐夫因赌博等不良嗜好,已负债累累,并与其姐姐离婚,人已失踪。

根据建行对该类案件的处理流程,要求客户提供相关证件、情况说明、填写相关表格及客户报案证明材料,但客户称已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不予受理。

在资料不全的情况下,为尽早帮客户解决问题,建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处理,一是查阅客户申请办卡的档案资料,因建行档案资料全部由湖南省分行统一存档,需要向省行申请调阅,但全省的资料都集中在省行,调阅工作量较大。省行第一次调到的资料为一个同名同姓的“李超”的资料,建行发现该情况后,进行了第二次申请;二是调阅客户信用卡交易明细即对账单,落实该卡欠款情况,核实资金,但建行信用卡数据管理全部由省行及总行管理,查阅6个月以内的对账单在省行即可,但该卡的开户日期为2012年,已超过6个月,必须由建行向省行申请,省行再向总行申请,流程多,时间较长;三是委托建行当地(李超户口所在地)网点,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出示报案证明材料。由于整个处理流程持续了一个多月,导致客户等候时间较长引发的不满。

二、近期处理情况

建行收到“市民来信”后,又与客户取得联系,对其反映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省行,争取省行支持,目前已通过省行调阅到了客户申请办卡档案资料;同时通过客户李超户口所在地网点长岭支行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报案证明材料已经落实;信用卡对账单也将在近期落实到位。等到上述材料完整后,如若最终认定该信用卡并非李超本人办理和消费,建行将按照相关程序退还扣款金额,退还款项后再申请修改个人信用报告,消除相关不良记录。

特此报告。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