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慈氏塔增加夜景灯的建议
来信人: 老彭
来信时间: 2015-06-03 01:57:43
内容:

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慈氏塔日前正在进行修缮工程,为了增加慈氏塔夜间的观赏性,特向有关部门建议,在慈氏塔修缮期间同时增加夜景灯,让慈氏塔夜间更加美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洞庭新城公司
回复时间: 2015-06-09 15:00:05
回复内容:

关于慈氏塔增加夜景灯的建议的回复


老彭于201563致信市长信箱,提出慈氏塔增加夜景灯的建议收悉。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201495,盛荣华市长在洞庭新城调研时对慈氏塔修建保护问题作了重要指示,并形成了会议纪要:即由市规划局负责慈氏塔文化广场的整体规划工作;市文广新局负责慈氏塔塔体的维修、维护;岳阳楼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慈氏塔周边拆迁安置工作;项目整体实施由市洞庭新城公司垫资建设。基于此,我们建议转此信市文广新局。

特此回复,感谢老彭对岳阳城市建设的关心与关注。

 

 

洞庭新城公司

20156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5-06-16 15:50:50
回复内容:

老彭同志:

您好!您发在市长信箱《关于慈氏塔增加夜景灯的建议》的来信已由市政府督查室转至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岳阳文物工作的关心,现就您提出的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慈氏塔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保证其历史环境风貌和文物本体安全,一直未曾安装过夜景灯,以后也不可能安装夜景灯。

2、目前,慈氏塔正在进行修缮工程,为保证施工安全和文物本体安全,在修缮期间基本上很少带电作业,即使小部分的带电作业,在每日工人下班后,立即切断慈氏塔上的带电设备电源,做到人离电断,确保文物本体安全。慈氏塔修缮期间,塔身周围搭满了脚手围架和防护网,如果增加夜景灯,不仅不能给慈氏塔增加夜间观赏性,反而会给文物本体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此,在慈氏塔修缮期间不能同时增加夜景灯,不过,在修缮工程竣工后,可以考虑用地灯的方式增加慈氏塔的夜间观赏性。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物事业的关心和监督,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61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