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花板桥农贸市埸管理收费问题
来信人: 金群信
来信时间: 2015-06-23 12:48:19
内容:

大概是五月廾几号,上午九点多,地点:花板桥市场北侧空地,我见一男一女两人在向摆摊的个体农户逐个收费,一次二十元,三十元的,举目一看,摆摊的至少有五十人,合计收费不少于一千元人民币,一月下来则不下三万元,可问题是这两人收钱时没有出具任何条据,那么他们收钱合规否,收了多少钱,钱归何处,归了多少,等这都是疑问了!我想有关部门应该不能忽视,特向城市管理局报告,唐突之处请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5-07-06 17:21:01
回复内容:


金群信先生:

您好。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关于花板桥市场收费问题的来信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要求局办公室、花板桥市场迅速开展调查,并妥善处理。现将有关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2012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取消了花板桥花鸟路的蔬菜马路市场。当时,马路市场的经营户集体到市信访局上访。市信访局组织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岳阳楼区政府、花板桥市场拆迁指挥部、岳阳鑫瑞置业有限公司、花板桥市场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协调处理该问题。经协商,决定在花板桥市场三角坪地段收储的土地上成立三角坪临时过渡市场,由垫资方和拆迁指挥部为主派员管理,花板桥市场协助。临时市场成立后,所有经营户必须进入市场内经营,市场管理办也加强了马路市场的管理,引导摊贩进市场内经营。

2014年,由于郊区周边菜农较多,花鸟路上摊贩增多,市场管理办难以管理,因此委托岳阳楼区城管局管理。由于菜农、摊贩不听劝阻,导致城管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摊贩发生冲突,一年的委托管理过程中,楼区城管局赔偿费用3万多元。2014年底,托管协议到期,楼区城管不再续签协议,花鸟路管理职责由临时市场负责。

由于临时市场管理办公室人手不足,导致该路段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状况、交通秩序较差。此情况下,临时市场管理办通过增加3名环卫工人、增加4名道路秩序管理人员、采取收费管理模式等措施来加强管理,减少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引导其进入市场内经营。

此项收费每月合计不到4000元,连所增加的工作人员工资都不够,并且,花板桥市场有限公司也多次要求临时市场不准收费。目前,三角坪临时市场管理办公室已不再对花鸟路占道经营摊贩收费管理。

 

 

 

岳阳市农业局

20157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