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七里山社区违规医疗器械流毒横行
来信人: 李峰
来信时间: 2015-07-04 20:41:16
内容:

2015年7月4日,我在岳阳楼区七里山社区收到“唐企健康会馆”散发有关“唐企场能治疗仪”宣传单。

我家中长辈持广告单坚称此医疗器械合法、有效。遂按照广告单页进行有关查询。

查询中有关违法情况如下:

一、未按照《国家医疗器械管理办法》要求,注明相关广告批文。由此判定,此宣传广告单页已经违反有关管理条例。必须依法进行追缴销毁,禁止进行。

二、查询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信息,显示注册号2260059 有效期截止至2015年2月9日。该医疗器械必须按有关条例禁止销售、宣传活动。有关厂商应当即刻起停止此批文产品的生产经营。并追缴违法所得。处5倍以下罚金。

三、广告单页上注明:为南京唐企健康产业集团湖南分公司,与批文生产、注册单位不符。

四、广告单页上将批文认证范围“辅助治疗”篡改为“有一定作用”存在故意误导患者。

五、该医疗器械的使用存在点击损伤脊椎处肌体情况,若放任自流,危害居民生命安全。

另,七里山社区目前相关违规医疗器械营销点多达十多个,违法谋取暴利,请予以追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食药监管局
回复时间: 2015-07-17 08:41:43
回复内容:

接到投诉举报后,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处理。经查:

一、现场未发现销售行为,存在宣传行为;

二、该宣传点体验医疗器械在注册证有效期内生产,属于合法产品;

三、现场查封宣传单一张,存在夸大宣传行为,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移交工商部门。

已和当事人回复,当事人称对我局执法人员的处理表示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