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迅速解决农田灌溉用水的建议
来信人: 阳光先生
来信时间: 2015-08-14 11:18:59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我曾经是华容县宋家嘴镇高山村的公民,我深刻记得:八十年代,农村农田灌溉用水主要依靠长江支流藕池河,自从修建三峡大坝后,像高山村这样处于三峡大坝下游的地域很难获得长江支流藕池河水了。目前宋家嘴镇高山村严重干旱,我建议:市领导能不能向上级报告:三峡水库适当放泄储蓄水,解决农村水稻灌溉用水严重不足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5-08-21 10:29:01
回复内容:

阳光先生:

  您好!

  来信收悉。三峡水库调度关系水库下游各地防洪安全,水库的放水和蓄水,是水利专家精心研究作出的科学部署,不能因为高山村局地的旱情,就放水下泄。并且三峡水库的调度权限隶属国家防总,已经超出我们的处理权限。您所反映的高山村局地旱情,我们已采取从华容河引水入蔡田湖通过提灌缓解旱情。8月上旬以来,华容县先后出现了三次降雨过程,其中高山村所在的区域降雨量超过了40毫米,目前旱情已经解除。

                               

 

                                岳阳市水务局

                                2015年8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