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G240岳阳县至湘阴段拓改工程的有关建议
来信人: 徐仲仪
来信时间: 2015-11-10 16:09:50
内容:

我是出生于湘阴的一名普通市民,现在外工作。当然作为一名湘阴人,自然是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的。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关于国道G240岳阳县至湘阴段拓改工程。这条道路连接岳阳和湘阴,是关于湘阴的一条通往岳阳的康庄大道,关于这条道路的修建,湘阴人自然是由衷的高兴。但是我对这条公路的修建存有一些疑问。

第一:岳阳县到湘阴县,经过汨罗本身就不是一条直路,这样修建故意绕弯绕远,不利于湘阴与岳阳市区的联系。

湘阴县一直以来,与岳阳联系不方便,反而与长沙市区联通顺畅,导致湘阴人物资金信息都往长沙。湘阴一直以来在岳阳县市区中离心力最强,交通阻隔是最大的原因。

第二:G240岳阳县至湘阴段拓改工程,经过汨罗市区,导致此条道路线路延长,成本上升,不利于利用有限资金实现更大的辐射。

第三:G240岳阳县至湘阴段拓改工程,利用现有的省道S201和S308拓宽。S201和S308湘阴至汨罗段都是近几年拓宽改建的工程,在新路竣工不到十年,通车流量远未饱和的时候进行改建,难免有重复建设,面子工程的嫌疑。

鉴于以上几点疑虑,建议将此道路改为岳阳县经屈原区接湘阴芙蓉大道路线。改为此路线将明显缩短路程,有效降低建设成本,迅速扩大高等级道路辐射区域范围。将湘阴通往岳阳的道路里程截弯取直,在岳阳湘阴之间建设一条直接联系的交通要道,将极大地加速岳阳湘阴之间的人员物资往来,紧密两地之间的联系。同时此线路还将极大地改善屈原行政区的交通条件,使岳阳南部港区联线集群发展。是一件大好的民心工程、实干工程。

希望以上建议能够让岳阳南部地区发展更快、更好!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5-11-11 11:26:51
回复内容:

徐先生,您好!

来信已收悉。回复如下:

1、G240岳阳县至湘阴是我市“十三五”新增国省主干线路网提质改造规划项目之一。

2、路网提质改造本着受惠面积大、少占基本农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原则进行方案比选,综合设计。

3、目前,本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可行性研究。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再次反馈: 虽然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回复的速度很快。值得赞赏!希望建议能够放在前期可行性研究对比方案中。
反馈时间:2015-11-13 09:06:02
再次回复:

徐先生,您好!

由于该项目还在进行前期可行性研究,可回复的详细内容不多,但相关部门一定会通盘考虑,比选出最佳方案进行设计施工。

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回复部门: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信时间:2015-11-13 09:13:5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