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应大力开发大云山梯田资源!
来信人: 沈雄辉
来信时间: 2016-05-23 12:59:00
内容:

市长你好!

去大云山游览就会发现大云山北坡(临湘管辖区域),从山脚到半山腰有连绵几千亩的梯田。其规模几乎不小于著名的龙胜梯田和紫鹊界梯田有些还在耕种有些完全荒芜状态。对于这样良好的旅游资源临湘竟然没有开发。而且还是在湘鄂赣交界处著名的旅游胜地大云山上。其实临湘只要对这些梯田稍加开发就可以带来大量的游客。尤其是这些梯田离武汉长沙南昌岳阳九江荆州等大中城市都很近。只要临湘能对大云山梯田项目进行开就能大力促进临湘旅游经济的发展!请临湘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大云山梯田项目和仙道项目进行规划和开发!

谢谢!

2016.05.22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05-27 15:31:20
回复内容:

尊敬的沈雄辉先生:

您好!

感谢您对临湘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大云山位于临湘南部与岳阳县交界处,山清水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岳阳十景之一,命名"云山探幽"。大云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道教名山。大云山风景区山岳峻异,林涛、飞泉、瀑布、奇峰、怪石、云海、题刻、碑林、庙宇交相辉映。旅游资源总量大、类型多样,属四级旅游资源。

近年来,随着临湘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前来大云山旅游的省内外游客也逐年增长。2015年,我市对《临湘市旅游总体规划》进行修编,目前《临湘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中对大云山旅游发展有以下设计:

一、深入挖掘大云山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道教文化,将大云山文化历史与旅游开发相结合,设计森林和道教文化相融合的旅游产品,推动大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成为我市道教文化的一张品牌。

二、有序推动大云山等一批以“神秘临湘”为主题、具有区域及国家级影响力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通过开发体验型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特色主题旅游线路等方式,打造“神秘临湘”国家级旅游品牌。

三、加强区域合作,构建至周边县市的快速旅游交通网络。

四、做精“自驾体验”,构建南北全域自驾游憩环,大云山为游憩环南部重要节点。

今年1月29日,临湘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新战略目标,确定“打造全景临湘,构建全域旅游”为临湘新增长极的重大引擎和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旅游建设与旅游招商,拍摄《打造全景临湘、构建全域旅游》旅游招商与宣传片,并利用各种渠道进行旅游招商,目前已接洽近10批有意向前来临湘投资发展的大公司、大客商。

由于旅游景区建设涉及部门多、范围广、时间跨度长、资金缺口大,项目的实施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项目建设的前期考证扔需时日。随着全市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和旅游招商力度不断增大,大云山又属我市高级别旅游资源,大云山北坡几千亩梯田将作为我市优质旅游资源优先开发。

非常感谢您对临湘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也希望您与就临湘旅游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再次感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