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中级会计师职称的相关问题
来信人: 吴倩
来信时间: 2016-06-13 10:02:37
内容: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

1、会计证发证日期早于函授大专文凭,中级会计师职称的会计年限是根据哪个时间来定的?

2、如果有浙江省的统计师证考湖南省的中级会计职称是否可以忽略中级会计职称对于年限的要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6-06-14 11:30:35
回复内容:

吴倩同志:

您好!

您的来信收悉。根据有关规定答复如下:

一、会计证发证日期早于函授大专文凭,中级会计师职称的会计年限是根据哪个时间来定的?

《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湖南考区考试公告》规定,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在前、会计从业资格在中、非全日制学历在后的,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函授大专为非全日制学历,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二、如果有浙江省的统计师证考湖南省的中级会计职称是否可以忽略中级会计职称对于年限的要求?

《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湖南考区考试公告》规定,在外省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统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人员,报考中级资格考试无会计工作年限要求,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学历原件、会计从业资格证原件到市会计考办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

具体规定以当年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湖南考区考试公告》为准。您如有会计方面的问题可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查询,也可在工作日致电0730-8850163咨询。

感谢您对我市会计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财政局

2016年6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