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南湖洲镇和平村自来水水质不合格的问题
来信人: 天天
来信时间: 2016-06-20 16:37:31
内容:

今年春节过后,听闻老家父母说村里要装自来水了,满心欢喜,以为父母终于可以喝上一口干净的水。

端午节回老家,才发现,所谓的自来水比自家井水水质还差,竟然是白色的,带有很多的泡沫,黏黏的,洗手都嫌脏。我年迈的父母及乡邻当初交了一千多块钱的安装费,现如今有自来水不敢用,竟然还要去离家较远的深井挑水喝。

请问湘阴县政府,这样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不是政府主导的行为,如果是,这样的水质怎能确保安全?有没有相关的监测部门定时对自来水进行监测?如果不是政府主导,那到底是由哪家公司或企业建设,政府相关部门是如何监管的,水质问题到底由谁负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06-27 16:21:2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信中提到和平水厂的自来水从水龙头出来是白色的,带有很多泡沫,黏黏的这一现象是不影响水质的。市水务局早在2015年就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农村饮水安全的宣传画册,我局均已下发至各农村自来水厂进行了张贴宣传。宣传画册对农村饮水安全从定义、建设资金来源、产权归属、水费构成及计收等作了详细的解释。其中有一条对该现象是这样解释的:有时自来水白色混浊,呈白沫状,放置后迅速变清。这是一种常见的物理现象。空气在水中压力越大,溶解度越大,当水从管中流出时,压力瞬间变小,气体会从水中跑出来,水就会很快变清。这种情况不影响水质,可放心使用。

信中提到有没有相关的监测部门定时对自来水进行监测的问题。我县农村自来水厂对水质监测已形成了县卫生部门季检,县水务局水质检测中心月检,千吨万人级水厂每日自检的水质检测监控体系,并对全县农村自来水厂统一购置配送消毒药剂,对出厂水实行严格的强制消毒处理,确保了水质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把好水质关,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喝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湘阴县水务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