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男方生育险有关问题咨询
来信人: 巴陵天使
来信时间: 2016-08-24 10:57:02
内容:

女方无生育险,只有城镇医保,男方一直购买生育险,现去市妇幼登记生育报备,被告知只有女方自己有生育险才可以用,男方的生育险现在女方不能享受了,可本人头胎就是用的男方生育险报销的。请问这政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另外,照这样,单位给男方购买生育险又有什么意义?不是纯粹的加重企业负担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6-08-29 10:52:01
回复内容:

巴陵天使:

您好!来信已收悉。对于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咨询了市医保处相关科室,就你的情况,你本人参加的是职工医疗医保,爱人参加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目前我省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政策,男职工二胎是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湖南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规定: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参保男职工,可申请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

(1)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和法定生育条件;

(2)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产时,用人单位已按规定为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12个月;

(3)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且生育第一胎。

对于此政策的详细解释,市医保处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与你,希望对你有所帮助,祝工作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