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学校能不能不私自占用学生的午休时间
来信人: 我心永恒
来信时间: 2016-11-21 19:33:52
内容: 我家孩子在汨罗市城关一小就读小学一年级。从上个星期一开始校长开设了阅读课。占用中午的休息时间,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作业都没做完,饭都没吃趴在桌上就睡着了。阅读课开始的作用是增添知识,但是如果成累赘的话,为什么不改时间呢。中午的消息对学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学校私自占用学生中午休息时间开展阅读课真的是帮助的学生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11-23 15:26:49
回复内容:

关于高泉小学开展学生午间阅读活动的情况说明

午间阅读是经过全国3000多所学校十多年的实验,证明的一项十分有益于学生学习成长和终身发展幸福的校园教育活动。我校结合学生成长需要和学校发展实际,推出“午读”活动,就是要培养孩子们热爱阅读的习惯,通过阅读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培养能力、涵养精神,达到养成阅读好习惯,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的。其实,午读活动增加教师工作负担和生活压力,增加学校安全风险和管理压力,增加学校开支,甚至家长还不理解支持,我们克服了巨大的困难而义无反顾地去做,是因为它有利于学生的成长。

午读与学生原有的午睡习惯有冲突,但只要家长妥善安排,让孩子晚上提早入睡,保证足够时间的睡眠,是不会妨碍孩子的健康成长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孩子的生活习惯是可以改变的。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和学校以及社会的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学校的工作需要家长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也许我们的宣传、解释、安排还不到位,引起了您的误会和意见,但我们相信,为了孩子的一生幸福发展,您一定会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克服困难,与我们一道推进午间读书这项“功在当下,利在一生”的好活动。

谢谢您的意见!请与我们保持联系。学校电话:0730—3210880

汩罗市归义镇高泉小学

2016年11月22日

附:我校周校长已与该家长联系沟通妥善,该家长表示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