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高龄补贴
来信人: 徐先生
来信时间: 2016-12-29 09:06:19
内容:

我局不少离退休老同志反映,很多地方(包括岳阳)出台了退休人员的高龄补贴,标准不一,请问岳阳市现在是否有相应的补贴标准,如有具体是怎么规定和核发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7-01-06 15:35:19
回复内容:

徐先生:

首先,感谢您对岳阳民生的关注和了解!

您提出的“岳阳市高龄补贴”信访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目前,我省只出台了100周岁以上老人的长寿保健补助,尚未出台全省统一的普惠型的高龄老人(80-99周岁)补贴标准。我市只有君山区启动了高龄老人补贴工作,但也只对该区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生活补贴。目前我国的高龄补贴制度很不一致,至今国家还没有统一的标准。除上海、北京、天津外,在省、自治区一级只有宁夏进行了统一规范,规定按月给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其他很多地方都是零敲碎打,比如有的地方规定是给90周岁以上老人发高龄补贴;有的标准是80周岁。

2011年,国家民政部相关文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困难老人、高龄老人补贴制度,推动老年福利由救助型向普惠型发展。根据形势的发展,建立统一的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制度,对进一步普惠老年人福利、完善社会管理、提高高龄老人生活质量、促进和谐建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2016年,市委将落实高龄老人优待政策纳入全面深化改革事项,相关政策正在进行中。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省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更快更好的实现我市高龄老人补贴制度的实施。

  特此回复。

 再次谢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