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经开区交通秩序有关问题反映
来信人: 后羿射巴蛇
来信时间: 2017-01-05 09:58:47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住在经开区,工作也在经开区,所以经常驾车在岳阳大道来回,也有好几年了。岳阳大道道路宽条件较好,但交通管理极为混乱。据我观察,主要存在以下现象:

1、直行红灯时,右转道长期被直行车占用,导致右转排长队。重点路口:岳阳大道与白石岭南路交叉口(南北方向)。此现象非常严重,其他口路也时有发生!

2、高峰期时,左转车道被直行车占用。重点路口:岳阳大道与通海南路交叉口。

3、等红灯时,跨越双黄线占用对面车道等候,越过停车线等候。绿灯时跨越双黄线占用对面车道行车左转。重点路口:主要在青年东路的几个口路上都有此现象,北港路与青年东路的交叉口(南向北方向)就非常严重!

4、岳阳大道连接线辅路长期处于无管理状态,逆行,闯红灯是常态。

5、各个路口的导向车道线基本是形同虚设,随便变道并线,被加塞是常事。

其他的小毛病就不多说了。

说一点我个人的看法:

1、经开区和岳阳大道是岳阳的门脸,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混乱的交通管理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这个现象我在其他城市没有见到过,至少在城市的中心区域没见到过,岳阳独一份!

2、岳阳的交通管理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出租车。出租车要谋生计我可以理解,但这不是可以随意违章的理由。我同事今日早上与逆行的出租车怼上了(未碰撞),遭到出租车司机的破口大骂,我想问,他哪来的底气这样嚣张?

3、校车,娃娃车司机也是违章驾驶的大户。我认为,作为校车司机,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他的安全使命明显重于普通司机。

4、针对出租车、公共汽车、校车等公共服务性质的车辆司机,要加强管理,要加入对此类司机的违章考核,不能做到遵守规则的司机绝对不能上岗,否则就是拿大众的生命开玩笑!

5、我看到很多路段增设了中线护栏,这个很好,可以阻止很多乱掉头,但是还做不够长,一到十字路口护栏没有了,就成了乱插乱挤的地方!

希望市长和领导可以重视交通管理!一个好的秩序培养需要很多时间,而坏的习惯养成就只需这么几年而难以去除!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7-01-16 09:03:19
回复内容:

后羿射巴蛇你好!

随着经济发展,城市进步速度加快,购置车辆的人也随之越来越多,驾驶人行驶素质的提高因素,特别是今年为解决道路行驶安全增设护栏和多年来107国道拥堵问题的(临湖公路提质)改造工程,给开发区的行驶带来了暂时性的种种困难,给大家带来了共同性考验。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我区将从一下主要方面进行工作(如有好的意见可直接写信进建议):

1.目前已致函区交警大队特别加大上下班重要路口的疏通,特别是临湖公路提质导致拥堵的疏导。

2.已致电区教育局发放关于全区幼儿园小孩接送车辆的规范管理的通知。

3.加大交通法的宣传,促使驾驶人更加规范的行驶素质的提升工作。

4.配合交通部门对的士行驶的的管理工作。

5.配合市公安部门、市交警部门的治堵保畅增设全市停车位的建设工作。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7-01-16 16:20:08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很多路段的车流量都超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必然出现交通拥堵。但目前我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警力无法做到全路段有警管控,监控设施也难以全路段覆盖。在即无警力值守也无监控设备的路段,完全靠驾驶人的自律是不现实的。目前,我市即将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加大监控设备的覆盖率,约束交通参与者,震慑潜在的违法人群。同时,执勤民警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城区很多道路交通标线确实较为模糊。因我市正在规划建设智能交通系统,正式建设时需要开挖道路施工,很多交通标线将要重新施划。为避免重复建设,我们计划在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后再对交通标线统一排查,统一施划。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7-01-17 21:21:00
回复内容:

后羿射巴蛇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我局将进一步督促出租车公司和市公交总公司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意识。同时,已将安全行驶和文明行驶等行为纳入对出租车驾驶员和公交车驾驶员的考核中,也请您和广大市民继续监督。如遇任何不文明或不安全行为,请您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依规对车辆驾驶员实施处罚。出租车投诉电话8663333,公交车投诉电话8282777,也可以直接拨打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进行投诉。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