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本地居民去当地景点的优惠政策
来信人: 恰饭
来信时间: 2017-01-26 00:31:37
内容:

我是临湘市的一名大学生,从大学以来,我就陆续带领同学来岳阳旅游,但是发现其他地方景点对当地居民免收门票,而岳阳楼无此政策,我查询了岳阳楼的优惠政策,学生5折,当地居民节假日才有优惠。4年来,我足足去了岳阳楼6次,给岳阳楼送去了一波又一波同学,摸着良心说还是为岳阳旅游发展尽心尽力了,“岳阳旅游发展大使”这奖没有,我也不要了(哈哈)。不过,严肃的说,岳阳楼对当地人民应该更优惠些甚至免门票,首先,虽说岳阳楼是岳阳文化的代表,但有些人活到90岁却无缘去,当地人民对家乡的文化了解甚微,对外推广的同时不该攘内?让更多岳阳同胞少更少顾虑进入岳阳楼;在者,我作为一名家乡是岳阳的学生,带领同学参观岳阳楼却只能跟外人一样拿着学生证,毫无归属感地走进岳阳楼,进自己家却还要收钱这是何等感受啊?最后,要相信宣传的力量是震撼的,如果对当地人是免费的,那么将会有更多的类似我这样的学生更愿意做好一名宣传者,天下第一楼绝不仅仅只赚家里人的钱,更多的是赚外来者钱,我们负责宣传就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7-02-08 09:33:53
回复内容:

恰饭网友:

您好!关于《市民购买岳阳楼景区门票给予优惠的建议》收悉,我景区领导高度重视该提案,并向您对景区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您提出的建议做出如下回复:

一、岳阳楼景区的资金投入。

岳阳楼景区包含了收费开放的文物保护区和免费开放的游览休闲区域两部分,景区费用支出包含了免费开放休闲区域的管理和维护支出。

岳阳楼景区免费开放游览休闲区范围包括:瞻岳门、汴河街、民本广场、沿湖诗词碑廊、堰虹堤等,共计210余亩。从新景区建成到现在充分发挥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功能,每天吸引了数万市民和游客休闲、锻炼,得到社会的良好反响和市民游客的认可。从2007年至今,岳阳楼景区每年用于开放式区域的管理(保安、保洁、绿化、水、电、设施维修、办公等)费用达300余万,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景区的建筑和配套设施进入维修更换期,亮化工程维修费用与往年比较正呈现逐年增加趋势。

为有效提升景区品质,我们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配套,添置了供游客免费使用的拐杖、轮椅等设备,添加了休息室和影视播放系统,专人对游客提供咨询服务;陆续完成了文物维修、标识标牌系统的替换更新、星级旅游厕所的建设、中心监控调度室的升级建设以及办公服务器的建设等配套工程等。近年来,岳阳楼景区正一如既往的开展工作,从细节中入手,在服务上跟进。更好的展示岳阳的旅游品牌、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市民和游客是景区工作的目标。

二、岳阳楼景区的优惠政策。

岳阳楼景区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物价部门文件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在门票价格上对广大游客和市民实施了所有政策允许的优惠。

1、岳阳楼景区已经实施的门票优惠政策:

岳阳楼景区现行门票价格政策是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湘价函【2009】62号》文件,结合我市实际,由岳阳市物价《岳市价【2009】129号》文件和《岳市价【2013】23号》、《岳发改价服【2016】131号》文件而执行的。

(1)对身高不足1.3(含1.3)米的儿童、年满70(含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烈士家属、现役士兵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2)对身高1.3米以上的儿童、18(含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60-69周岁老年人、全日制学校学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成教生)、现役军官、未满60周岁的军队退休干部、低保户凭有效证件购买半价票;

(3)对持有国务院颁发的《离休证》的老年人实行免费入园;

对本地市民优惠政策如下:

(1)本地市民(含县市区)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和国庆等法定节假日期间,持本人身份证购票30元/人次;

(2)本市(含县市区)中小学生在学校组织参观时购票20元/人次;

(3)本市市级和市级以上劳模、三八红旗手,分别在“五一”和“三八”节凭本人有效证件免票;

(4)重阳节本市(含县市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

(5)经与岳阳楼管委会联系,有单位组织的我市(含县(市)区)低保户凭有效证件免费。

 

近年来,岳阳楼景区为了给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景区在中小学暑假期间,面向岳阳市城区未成年人(18岁以下,不含18岁)免费开放。同时,景区自2013年以来,每逢“春节、端午、五一、中秋、国庆”等法定假期,都举办了“背诵经典领免费门票”活动,目前已有四万多人成功领取到景区免费门票,受到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作为我市的一个文明窗口单位,我们在对待本地市民优惠的问题上一直是重视而务实的。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决议,全面落实对游客的优待规定,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努力把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此致

敬礼

 

 

 

岳阳楼景区管委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七日

再次反馈: 回复不简洁,同时希望能真正结合本市比较其他著名景点的优惠政策,从而为本地老百姓谋福祉。
反馈时间:2019-04-11 18:42:04
再次回复:

恰饭网友: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工作提出的建议!今后,我们将在对待本地市民优惠的问题上更加重视和务实。

回复部门:市旅发外侨委
回信时间:2017-02-13 16:07:0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