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规划与开发临湘老区万亩野生樱花林的设想与建议
来信人: 追日者
来信时间: 2017-03-09 22:40:59
内容:

尊敬的岳阳临湘两级市政府:

近日,媒体报道位于临湘老区的羊楼司龙源和詹桥壁山有万亩野生樱花林,相传是抗战时期,驻扎在这里的日军播撒的种子,每年春季,樱花盛开时,成片的樱花林,醉美怡人。这实在是一种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可以开发出来供市民与游客观光。政府应该一条横跨羊楼司和詹桥两镇的观樱山道,并配套相关基础设施(杭瑞高速、京珠高速出入口通往景观的旅游快速道、景点配套设施等),加大宣传力度,并将其与附近的龙源水库,龙窖山瑶族遗址、壁山苏维埃革命根据地、6501和大云山(临湘)等景区打包开发,应该迅速行动,列入两级区域规划,构建岳阳东北部山区全域旅游新格局,为老区山区精准扶贫提供新的思路。

一位关心家乡发展的老乡

2017.3.9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3-15 17:35:45
回复内容:

追日者:

你好!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

根据你来信的内容,我们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开展规划编制。临湘老区羊楼司龙源和詹桥壁山万亩野生樱花林旅游资源独特,开发潜力很大,我局已邀请北京山隐悦界旅游策划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正在着手编制旅游规划,把万亩野生樱花作为临湘旅游的一个品牌打造,力争打造成中国独一无二的“中国野生樱花之乡”,成为临湘旅游的一张名片,一个新的引爆点。

二、加强推广宣传。目前,市文旅广新局与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岳阳摄影家协会联合正在举办2017首届湖南临湘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吸引开发商和游客关注,活动从3月15号到五月中旬。

三、道路建设问题。目前临湘市政府已要求交通局和詹桥镇镇政府正在抢修一条上山简易游路,方便摄影爱好者上山摄像,游客溯溪、上山赏花,同时市交通部门正在进行组织道路勘测、规划设计中。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临湘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来势看好,希望更多临湘人关心与支持临湘旅游发展。

2017年3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