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龟山社区搭建灵堂堵塞救援通道
来信人: 李平
来信时间: 2017-03-14 11:19:00
内容:

龟山社区搭建灵堂堵塞救援通道

旁边有块空地不搭,而要在主干道路上搭建

社区内以老弱者居多,经常搭建灵堂,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1、如果出现火灾情况119救火车进不去
2、如果出现人员突发病情,120急救车进不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7-03-22 15:34:34
回复内容:

李平先生:

您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龟山社区搭建灵堂堵塞救援通道》的信件已收悉,收到信件后,我局市殡葬管理处立即对信件所反映内容进行了调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2017年3月17日,市殡葬执法大队会同楼区殡葬执法大队、办事处等工作人员到龟山社区实地进行了调查。经查证,该小区的确存在占道搭建灵堂办理丧事行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针对该问题,我局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来处理:1、开通殡葬绿色通道,劝导丧户前往合法殡仪场所进行祭拜;2、对要在该区域搭灵堂的,留出车道,方便居民出行,确保应急车辆出入。

殡葬改革与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是与传统陋习和封建思想作斗争的长期过程。我们真诚希望您及广大市民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倡导文明殡葬新风,积极参与殡葬改革工作进程。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