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空气质量问题
来信人: 方志文
来信时间: 2017-03-18 10:40:59
内容:

   本人2014年以前一直在广州上班。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到岳阳空气的新鲜。在2014年以前家乡的空气无疑是很好的,是让人喜欢的。

   自2015年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区的空气质量差得离谱,看那天空经常都是黑蒙蒙的,时常都感到呼吸不畅。极端严重的雾霾那是频繁出现。我们岳阳作为一个有名的旅游城市,作为一个以宜居城市为指引的城市,空气质量差成这种程度,实在是令人心痛的问题。

    作为一个市民,我关心的是:空气质量这么差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受全国空气质量的影响? 气候问题? 汽车数量太多? 建筑工地粉尘太多?还是其他原因? 政府有无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呢?有哪些措施来改变呢?

   空气质量若不好,其他一切都无法弥补,宜居将是一句口号,不是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7-03-21 08:45:49
回复内容:

方志文: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岳阳市环保局对岳阳市空气质量问题是高度重视的。具体采取以下措施来改善空气质量:

1、对工业企业开展网格化监管+双随机抽查+夜间突击检查模式,对化工企业、工业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企业非法排污。

2、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工地每日安排专人巡查,一旦发现扬尘严重或没有按要求设置污染防治设施的工地,一律依法查处。

3、对于淘汰黄标车辆正在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中。

特此回复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3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