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充分利用药菇山万顷闲置山地,打造世界唯一的百里花海
来信人: 陈学军
来信时间: 2017-03-27 21:52:25
内容:

在外工作二十多年,希望为家乡的美好献计献策:

武大千株樱花,2016年的门票收入1200万;石家庄市周边的四百亩郁金香花园一年门票收入六百万;石牛塞承包三十年只四十万,投入几百万,拉动地方经济四个亿;石首桃花镇逸龙湾七年前只两只水塘,后投资一亿多建了个花园式的休闲山庄,现在在周边有上百户小餐馆……全国的每个花海旅游都赚得瓢盈钵满。华中还没有大型成规模的花海,我们临湘当把握时机。

    

优势:

1、 中央政策对农村经济的扶持,

2、 原龙源乡、壁山乡、文白乡居民基本搬出,常住人口不到千人,土地数十万亩闲置。

3、 药菇山上水源充足,多处适合在山上建水库开发漂流项目。

4、 山高且峻,竹木森林覆盖比例大,伏天山上平均气温在二十度左右,是避暑的胜地。

5、 地处华中,李时针就证实过药菇山为药库,山上药材种类多,产量大。

6、 山里没有工业污染。

7、 长治、友爱村中的河流落差大,能搞漂流产业。

8、 华中地区没有大型花海建设。

9、 药菇山在早年建立了苏维埃组织,又是抗日与解放战争的游击战场,有多处红色旅游点。

10、 有李时针的妹妹的故事形成药菇历史文化。

11、 地理优势:北有G4,南有杭瑞高速,距大城市武汉与长沙皆在一百五十公里内,两小时车程。距百万人口的城市岳阳与咸宁不到五十公里,五十分钟车程.

12、  以木本花海为主,如樱花、桃花、杜鹃、银杏、红白紫黄玉兰、流苏花、梅花、红枫、海棠、红白槭木、猕猴桃……以草本花拱托,一种花林投入在一千万以内,三年小成,五年回收,十年大成。可持续发展,百年不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3-28 17:07:35
回复内容:

陈学军:

你好!你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根据你来信的内容,现回复如下:

一、开展规划编制。临湘老区羊楼司龙源和詹桥壁山万亩野生樱花林旅游资源独特,开发潜力很大,市旅游局已邀请北京山隐悦界旅游策划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正在着手编制旅游规划,把万亩野生樱花作为临湘旅游的一个品牌打造,力争打造成中国独一无二的“中国野生樱花之乡”,成为临湘旅游的一张名片,一个新的引爆点。

二、加强推广宣传。目前,市文旅广新局与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岳阳摄影家协会联合正在举办2017首届湖南临湘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临湘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来势看好,希望更多临湘人关心与支持临湘旅游发展。

2017年3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