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室内天然气维护收费的质疑
来信人: 刘军
来信时间: 2017-04-05 11:06:47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购买的二手房3月初到手,并办理了天然气过户和充值,都没怎么用就出现了燃气突然中断,咨询服务热线更换了新碱性干电池后恢复使用,可到4月2日再次出现中断,更换电池也无济于事,求助燃气公司抢修更换了燃气表并通气。抢修人员告知换表需收取380元,责任为用户,对此我有以下质疑:

1、燃气公司的维保责任是否明确和告知?是否有例行入户检查(其怀疑电池多年未更换),是否尽责?是否有必要参与燃气过户检查验收?

2、更换了新电池后,短期内出现电路中断,何以认定为用户责任?

3、是否有维保收费明细?气表电池盒就不能维修?一律以按“公司规定”换表收钱了之?

4、抢修人员是否专业培训?——换表通气后未作密封检查即离开,幸好我家人及早发现表接头漏气,在未使用情况下,表盘快速转动!

5、充值的气量不能结转到新装气表上,也无剩余气量显示,告知须到营业厅办理手续,请问是否可考虑改进得便民些!

盼请领导协调处置,谢谢!

燃气用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华润燃气公司
回复时间: 2017-04-06 09:15:15
回复内容:

您好;

1. 我公司规定居民用户1年1检,过户验收需用户自己来本公司交接。

2. 用户未及时更换电池,造成电极锈坏严重,师傅已换电池也无显示。

3. 师傅已告知用户收费标准,电极已锈坏严重无法维修了,需重新更换新表。

4. 师傅已经过专业培训的,漏气现象是当时又一户家里起火原因,要师傅立即赶望现场去关阀,关阀之后又赶回用户家去试压。

5. 充值的气量要转到新表上的,已告知用户到营业厅去办理转气手续。

6.关于收费标准,您可以到客户服务部查看岳阳华润燃气延伸服务收费标准表或者电话咨询该收费标准。

再次反馈: 感谢市长信箱平台回复,我未能及时反馈深表歉意,并作如下反思: 1、华润燃气具有绝对垄断的实力,怎能质疑其管理、培训水平? 2、光凭自己过户后未曾正式使用燃气就要缴纳燃气设施费用,即便不甘又怎能靠博取同情呢? 3、维修后发现燃气大量泄漏,表示愤慨罢了,怎能不体谅其抽身救助周边“火灾”(未打听到不过是孤陋寡闻) 4、燃气维修人员怀疑多年未换电池,既然是前用户行为而无法对证检查落实情况,就得虚心听取权威解读不? 5、在燃气表损坏前,曾按客服指导更换电池后恢复燃气使用,这不过是昙花一现罢了,怎能沾沾自喜,不去深究原因彻底解决?
反馈时间:2017-04-26 21:21:50
再次回复:

您好:1、我公司入户安检是免费的,如遇强行推销,请拨打8238795核实电话。

2、我公司员工上门之前都会在小区张贴入户安检通告,如果实在真假难分,可以8238795确认。

3、保证用户用气安全使我们的职责,但是也需要用户的配合。跟水电公司的模式一样,以计量表为界,表前设施我们负责维护和保养,表后设施我们会提供安检服务,下发隐患通知单,督促用户整改。

回复部门:岳阳华润燃气公司
回信时间:2017-04-27 15:34:4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