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广播电台能否停播"养生堂"揭穿"祥康的秘密"
来信人: emre5
来信时间: 2017-05-03 23:22:20
内容: 2013年7月9日CCTV《新闻调查》曝光过的“祥康”的秘密为何在岳阳成功复制越做越大?保健品传销有什么门道让多部门无法监管? 请领导抽空百度这期《新闻调查》,就知道我的处境是多么相似。 我是一名医生,但是我母亲文化程度不高,每天早上五点多收听岳阳广电的祥康养生堂节目,深受洗脑。开始排斥医学,对抗家人,有病不治,每天研究各种养生秘籍,定期参加神秘聚会和旅游,会后购买祥康牌三七银杏茶,祥康酒等全套祥康产品,并被医托到祥康中医馆"治病"。我曾12345举报过,但是药监局回应那些保健品有正规批号,不属于假药,管不了。工商局答复有营业执照,也管不了。我精力有限,且传销举证难!母亲也视传销人员为知己,儿子阻碍她登上"健康快车",拒不配合,买的东西还拆除产品包装,隐藏起来。传销员还真有一套!现在我能依靠政府部门突破形式调查,联合广电部门,停播祥康养生堂"节目",让那个臭名昭著的王晗老师滚出岳阳。其中牵涉利益,请市长信箱为我保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7-05-12 09:31:0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我台接到市文广新局发来的《关于市长信箱收到的关于祥康养生堂的投诉》后,高度重视,马上对市民反应的节目内容进行调查,并与发布广告的商家取得联系。

据我台调查,此广告商具备广告发布资质且产品相关证照齐全。祥康养生堂所播出祥康酒、三七银杏茶等产品均有广告批文,且专题中都是以健康养生方法内容为主。

中央电视台在2013年对祥康的批评报道后,祥康公司当时已在注册地工商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全面整改。目前祥康公司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省人民广播电台、以及上百家地州市台播出并且使用的是统一的经中视广联审批之后的规范广告带。

对于投诉中所提到的“祥康中医馆”并非广播电台中宣传的祥康养生堂。另据了解,祥康养生堂未组织过神秘聚会和旅游。

同时,我台也将在近期的工作中对广告商进行广告带清理,将广告中夸大功效广告内容的行为加大整改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我台已于您取得联系,针对投诉的问题作了相关解释说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关心。

岳阳人民广播电台

2017年5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