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个体工商户应该怎么缴税?
来信人: 岳先生
来信时间: 2017-05-17 11:11:30
内容:

我朋友是个体工商户(属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管辖范围,从事软件开发业务),帮他咨询在申请办理完营业执照后要到哪里办理税务登记?办理税务登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由于刚开始创业收入也不多(预计月收入3000左右),这种情况下应该缴多少税?另外不知道政府现在个体户缴税方面有没有免税或者相关的减税政策呢?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17-05-17 16:48:57
回复内容:

您好,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目前已实行五证合一,您可带营业执照和身份证明前往城区各国税、地税办税厅办理备案登记。目前个体工商户应缴纳的税收主要 为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及附加等税费。如您未达增值税起征点,将无需缴纳增值税及其他附征税。具体详情请您咨询国税部门。

再次反馈: 请问对于月收入根本不可能超过3万元的个体经营者每年需要缴纳的各种税费总额大概是多少?谢谢!
反馈时间:2017-05-24 09:20:50
再次回复:

您好,如果个体工商户未达增值税起征点,免征附征的城建税、教育费及附加,个人所得税依据相关政策核定征收或查账征收。

回复部门:市税务局
回信时间:2017-05-24 10:05:0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国税局
回复时间: 2017-05-19 16:54:14
回复内容: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1、请到岳阳楼区国税局进行首次税务信息补录;2、需带资料: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由于目前已开展实名办税,需个体业主本人前去办理;4、关于个体户缴纳增值税问题,目前月经营收入不超过30000元的,可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谢谢您的来信。
再次反馈: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及时回复!最后问下携带营业执照原件这里指的的要带营业执照正本还是副本?另外对于月收入根本不可能超过3万元的个体经营者每年需要缴纳的税费大概是多少?再次表示感谢!
反馈时间:2017-05-23 13:59:46
再次回复: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再次答复如下:1.正本或副本都可以,税务机关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2.到税务机关进行信息补录后,由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征收方式核定。如属于定期定额征收个体纳税人,且月定营业收入在30000元及以下,免征增值税。3.地税部门税费征收请咨询市地税局。

回复部门:市国税局
回信时间:2017-05-23 17:32: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