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洞庭大厦停车地方收费有依据吗?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7-05-22 09:28:37
内容:

周末去岳阳洞庭大厦买灯具用品,将车停在大厦边上的公共停车位20分钟,出门时竟然有物业保安拦住要收费5元,声称这位置是他们的。我说我是来购物的并要求其出示收费依据和发票,他不给,还说就算来购物也要找卖家给停车卡,找了卖家,卖家说这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他们也是从物业那买的,要求物品再加3元才给了卡。请问市里有关部门,这是否合法?如合法,请给文件解释。如不合法,谁给他们的权力来收费?什么时候取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7-06-08 14:50:28
回复内容:

投诉人刘先生反映岳阳洞庭大厦停车场收费的问题,我局迅速派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情况,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该停车场属于岳阳洞庭大厦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管理,根据《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岳发改价服[2015]497号)文件精神,该停车场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是按每小时5元/车计费(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费),通过监控系统由停车场保安进行计时收费,收费对象是不属于洞庭大厦经营业主的外来车辆,而投诉人刘先生不属洞庭大厦经营业主,所以停车场向刘先生收停车费,符合政策规定允许收的。

二、该停车场的收费没有进行公示,我局执法检查人员已责令岳阳洞庭大厦商业运营管理公司立即整改规范,目前,公示牌正在向价格主管部门申报监制,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后立即做公示牌进行收费公示。

三、我们在调查情况完场后,将调查情况向投诉人刘先生回复,并向其解释相关的价格政策,投诉人表示理解,回复无异议。

再次反馈: 感谢你们的及时处理。但从这个回复我要指出一点异议:进入停车坪的时候没有拦杆拦停计时并获取显示车牌号,离开的时候还没有开到大门口处就有保安跑来拦在车前收费了,应该是随意收费的,希望更公开透明。
反馈时间:2017-06-12 11:48:44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发改工作的支持!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信时间:2017-06-16 10:58: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