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省计划生育证件网上办证大厅可以办理一胎准生证吗?
来信人: 邱金连
来信时间: 2017-06-14 11:42:03
内容:

各位领导你们好:请问网上查询到的:湖南省计划生育证件网上办证大厅 的网址进去真的可以办理一胎生育证明还是仅仅是虚设而已?填入信息提交申请是多少天可以受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7-06-21 17:10:45
回复内容:

尊敬的邱金连女士:

您好!

您于2017年6月14日给市长信箱的信件《湖南省计划生育证件网上办证大厅可以办理一胎准生证吗》已收悉,根据您在信中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1、湖南省计划生育网上办证大厅是省卫计委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一直在正常运行,您可以自行登录网站办证,也可以通过当地乡镇卫计办办证。

2、网上办证须按《湖南省生育服务登记和生育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提交以下资料(具体按办证大厅的操作程序在网上提交)。

(一)结婚证;

(二)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2寸免冠近照2张。

属再婚的还需要提供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子女死亡的,提供死亡证明。

外省籍育龄夫妻需要办理生育服务证,现居地乡镇(街道)可通过信息系统查验其婚育情况信息后发放,如果查验不到信息,应提供婚育情况证明。

由于您没有在网上提交相应资料,我们无法了解其婚育情况,请提供户籍地婚育证明材料后,我们尽快为您办理生育服务证。

如有疑问请咨询:0730-820603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