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共享单车何时解禁?
来信人: 德里克
来信时间: 2017-06-19 18:12:48
内容:

前些日子,岳阳街头出现了2000余量白色的共享单车,着实给城市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不过这几天这些单车似乎都不见了踪影,事后知道原来是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没有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以及管理方案,已要求投放方回收投放车辆。我的问题是:

1:岳阳市政府在岳阳已有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前提下,对最近比较火的共享单车来到岳阳持怎样的态度?

2:是不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致使共享单车被“封杀”?

3:岳阳今后是否会对共享单车“解禁”,具体时间是何时?又将如何面对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像一线城市共享单车扎堆的情况?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7-06-27 16:09:3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共享单车何时解禁”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6月11日,中心城区岳阳楼、步行街、南湖大道等路段停放了多辆共享单车—哈罗单车,不到两天时间,城区各路段就投放了2000余辆。这些单车由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私自投放,未向我市任何相关部门提出申报,造成了城市盲道被占用、市民使用过后随意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行人安全。12日,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电话交流,要求暂停投放共享单车,并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和营业执照。13日,再次行政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下达行政执法告知书,明确告知其行为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等相关规定,责令该公司在6月13日24时前,自行清理收回中心城区范围内投放的所有单车,恢复道路原状。

目前,全国有近30家共享单车企业,如都来我市投放的话将过度占用城市公共空间,如不加以管控,会造成一系列社会问题。在该企业进入岳阳投放共享单车之前,已有三家同类企业主动向我局进行申请和咨询,在我局向他们说明情况后,都得到了支持和理解,暂不在我市投放共享单车。

岳阳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共享经济是一种发展潮流和趋势,共享单车也是一种新鲜事物,它既有随行的便利,也会带来随停的烦恼。在综合考虑我市实际情况后,我们将向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建议采取准入制度,优先考虑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共享单车企业,根据城市发展规模和城市规划,严格控制共享单车进入的数量和规模。同时,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对进入我市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完备相关法律程序,办理相关部门合法手续;要求进驻企业加强现场停放的服务与管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良好骑行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