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铁山北灌渠
来信人: 陈行伟
来信时间: 2017-06-28 23:57:52
内容: 领导 您好! 现在政府对饮用水源保护,以及环保方面越来越重视, 那么 关于铁山北灌渠红线范围内,以建成的房屋今后打算怎么处理?今年有两批人员在测量房屋平方,是否真的要动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7-05 17:58:43
回复内容:

陈行伟: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根据来信内容,我们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你咨询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长塘镇政府对铁山水库北灌渠长塘段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有环境保护监管管理职责。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作为一级保护饮用水源区,灌渠周边1000米范围内不允许有任何建筑物,但是由于历史原因,目前灌渠长塘段沿线已建成11栋民房。长塘镇通过今年4月份以来的多次环保整改,已经采取建立排水沟、化粪池、污水收集处理等措施进行排污处理。

2、根据环保政策,长塘镇将加大对沿线房屋排污的日常巡查和监管,确保铁山干渠水质安全,一旦有发现违规排污的现象,将会同相关的职能部门,依规依法予以查处和整改,目前,北灌渠两侧红线范围内禁止一切建筑行为,若你发现有建筑行为,可向当地政府或国土所进行依法举报。

3、目前为止,并没有对房屋进行征迁的文件和命令,目前主要是采取环保措施,确保两侧房屋的污染源进行环保处理,确保不污染北灌渠。

2017年7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