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楼维修为什么不进行大范围公示?
来信人: 姜薇
来信时间: 2017-07-17 08:45:32
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来自武汉的大学生,趁着周末假期特意从武汉赶来岳阳参观岳阳楼。岳阳楼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一直广负盛名,但是这次旅行却让我和很多游客都特别失望。

首先我们在网上查询岳阳楼相关资料时,并没有在岳阳市旅游的相关官方网站上看到岳阳楼正在维修的消息,甚至可以在美团、携程等网站上直接购票。这点让我很吃惊,如果说在景区现场购票的游客还有看到公告或者听到游客说正在维修的可能,那在网络上购票的游客该如何知晓岳阳楼正在维修的事实?

其次在景点售票处,我们(及很多陆陆续续进来参观的游客)表示并没有看到景区贴出醒目的标志,在购票时,工作人员也没有尽到提醒、告知的义务。

再次,岳阳楼虽然在维修,但是仍然允许游客上楼参观。岳阳楼不止楼的外表搭满了钢筋脚手架,里面维修也是上下楼之间钢管操作,有很多游客带了小孩,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维修期间,漆味特别浓,那么贵单位是否应该在维修期间停止对岳阳楼的开放参观?

再次,我向岳阳楼景区进行电话投诉时,工作人员跟我说,来岳阳楼如果看不了楼,可以看看城墙和洞庭盛状。讲道理,这个理由并不使人信服。岳阳楼,作为岳阳楼景区最重要的一项景点,本地人参观岳阳楼的数量可以说不多,来参观的多是千里迢迢赶来的外地人,那么我们游客就是冲着岳阳楼来的,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就是一栋搭满了钢筋脚手架的楼阁吗?

以上就是我陈述的相关事实,现在我想就以上事实做一些建议和意见:

1.贵单位应该在官方网站上,同时也包括美团、携程等可以购票的app上及时公示岳阳楼正在维修的事实,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不要等游客到了景区才发现正在维修,导致游览极不愉快。

2.售票处工作人员应该在购票时进行口头提醒,维修公告的大小和摆放位置应该再醒目一点

3.维修期间有安全隐患,贵单位是否应该对此有其他应对措施?

虽然我们7月16日参观的游客已经离开岳阳,但是,未来会有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岳阳楼参观,希望贵单位对我的意见有所作为,维护好岳阳这张珍贵的城市名片。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7-07-19 17:25:47
回复内容:

姜薇:

您好!您的案件我们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景区做出以下回复:

1、此次岳阳楼主楼扎架安装避雷工程为期一个多月,给游客参观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深表歉意。目前,该工程已完工,扎架也已拆除。

2、岳阳楼景区管委会于6月18日-7月20日期间,对岳阳楼主楼扎架安装避雷设施,已于6月18日在景区售票大厅显眼位置、景区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等同步发布温馨告示。

告示内容如下:

各位游客:近期(从6月18日-7月20日)因岳阳楼扎架安装避雷设施,会影响到您在岳阳楼拍照留影,但登楼参观正常开放。如因此影响您参观游览,欢迎您改期来岳阳楼参观。

特此告之,谢谢!

 

作为我市的一个文明窗口单位,下次若再有类似的情况,我们将积极采纳您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为广大游客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