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来信人: 黄祥
来信时间: 2017-07-28 11:14:19
内容:

2013年我就写过一篇花板桥立交桥中反映过岳阳的交通问题,时隔4年,交通现状还是没有解决,还越来越严重。岳阳的道路除了破损不堪外,还有个严重的问题,公交线路的不足,不完善,加之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私家车越来越多,造成城区交通压力日益巨大。1.堵车成了家常便饭,交警也成了最危险、最繁忙、最辛苦的职业。我们应该好好反思,是不是我们的政府以前的政策引导出现的后遗症。2.政府为了增加GDP,加大汽车补贴,导致汽车销售红红火火,政府的税收是可观了,但是城市的道路交通能否承受得了。政府花下几个亿才修好的路,不出一年就出现破损,远远低于建设的预期,往往都是建设赶不上破坏的速度。3.私家车的急剧增加也对城市的停车位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压力,路边停车位停满了(这本是一种资源浪费,在有限的路面上停车,大大缩小了道路通行空间,容易出事故、堵车等;建议全部取消),人行道上也停满了,非机动车道也停满了,造成行人不能按规矩走路,非机动车也不能按要求行驶(关于非机动车没有按要求行驶,走最右边,大部分都是路边停车、的士乱停乱靠和又长又宽的公交车不按规行驶逼的,加上机动车新手多,开着新车在不宽的路面上走马观花,明明前面没车也慢慢吞吞的,本来只2车道,所以这样走着走着就跑路中了,这个可以多对非机车车主采访调查,不是按规矩行驶,而是尽量远离这些无形的马路杀手。)车停在人行道上,对人行道的损坏不可估量,破坏的速度太快,市政维护已经不能跟上步伐。

我们是不是好好反思,多到香港等大城市考察和学习,道路没有我们一半宽,却没有严重的堵车,四通八达的交通,加上港府的引导,市民出行靠地铁,步行,公交,几乎不开车,因为也根本没有停车的地方。我们是否也能长远考虑从现在开始执行:1.首先加大公交事业,完善公交线路;2取消路边、人行道等的停车位,在城市的繁花地段规划修建大型停车场,在公共企事业单位规划修建专用停车场,以政府牵引逐步开放地下人防工程、及小区地下车库,就近停车,还要加大百度等等地图的位置信息定位,不能占用道路及人行道的空间,还路面一个清爽。3.逐步加大人行道的绿化建设,当绿树成荫,机动车/非机动车也不上人行道了,大部分的人都愿意步行(这个可以多方面、多平台、长时间的宣传健康之行),同时也锻炼了身体。4.加大力度打通所有断头路,这也是有效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的主要力量,如:求索路东延被电大和加油站阻断,北港北路到了雷锋山就断了,长虹路北延,洛王东路东延从洛王新天地到东站,花果畈路东延却断在红日几年未动,花果畈西路因京广铁路桥而几十年没有扩建,望岳北路北延一直未动工,青年路到107国道也断在八字门居点,枫桥湖路断在3517工厂铁路边,岳阳楼往南的洞庭南路也没有拓宽提质打通,最繁忙、最不合理的还是东茅岭步行街这一块。等等。

所有的一切的成因不是单方面的,这是社会形态,也是一个系统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多部门共同面对去处理解决,不能东边在补墙,西边却在拆墙。留给城市建设者们的时间不多了,不要等到事态严重而又无能为力,苦了老百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7-08-03 09:34:27
回复内容:

黄祥网友您好:

由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岳阳市规划局牵头,南京城交院负责编制的《2014-2030岳阳市公交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后段,待市政府正式批复后,我司将根据《规划》要求,并结合岳阳市路网情况和客流量情况合理优化和调整公交线网。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7-08-03 17:48:15
回复内容:

黄祥: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感谢你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提到的加大公交事业问题,今年,我局已将公交专用通道建设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加大力度打通断头路问题,今年我局将110条道路建设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其中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结构,对现有道路提质改造是建设的重点。

特此回复。

再次反馈: 要加强道路修建的质量,要有保用10年.20年不用修的决心,减少维护的工作量。城市道路更多的是质量问题,这是大问题。
反馈时间:2017-08-10 11:15:30
再次回复:

黄祥:

我们始终高度关注并坚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国家设计规范,由于城市道路设计承载能力与高速公路不同,不能承载超重型以及重型货车行驶。我市一些道路使用寿命缩短,与超重车辆进城有一定关系,特别是夜间这些车辆的车速较快,对城市道路破坏力较大。我们也呼吁交通、交警部门加强管理,控制重型货车进城以及其它重型车辆在城区车速,同时,也呼吁城管部门及时做好城市道路维护维修工作,齐抓共管维护好城市基础设施的正正常服务功能。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管理的关心支持。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17-08-18 10:42:1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7-08-07 17:36:0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花板桥立交桥交通堵塞问题,”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由于全市整体规划时就已把人行道停车作为解决停车难的一个解决方法,我局只能严格控制和逐步取缔不适宜停车的人行道车位。但要做到人行道不停车,这不但解决不了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反而导致停车难问题更加严重。

2、我局已制定出多套方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规划、城投也编制了未来数年的停车场建设规划设计图,我局将加快清理未发挥停车功能的停车场,指导城投集团按时间表建设停车场。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