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公交发展的不足与建议
来信人: 中啊
来信时间: 2017-08-11 20:26:19
内容:

华容公交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华容人民的支持,但还是有不少问题:

1、部分地方公交覆盖面不广,主要表现在县城的公交车都集中在四牌楼、工农桥、迎宾路、一桥东路、县中心汽车站等路段,但像港东路(兴城桥-绿景小区、西正街口-城乡路口路段)、港西路(县财政局-西正街口、金谷花园-华府山庄路段)、华容大道西段(香溢花城-华都国际路段)、杏花村路(县广电局-杨家桥段)、一桥西路(城市广场路口-中国银行路口)等路段仍然没公交车通行,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2、收班时间过早,不少大城市公交车收班时间都在晚上21:00以后,但华容的公交收班时间大多在晚上18:30后就没车了,晚上18:30-21:00正是市民购物、散步的时候,人流量相当大,但因为没公交车,不少市民出行只能靠出租车,无形中增加了出行成本;

3、运营不规范,主要表现在:2路车运营路线是白鼎山-清水,但实际运营路线却是白鼎山-状元星城,根本就不到清水村,不仅私自缩短运营路线不说,2路车到一桥西路迎宾路口后,并不是直走的一桥,而是右拐走迎宾路拐到西正街经四牌楼走北正街最后再到一桥,2路车违规变更运营路线,给不少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不仅是2路,6、7路也有类似情况,6路车的表现在运营路线明明是东门水码头-党校,但6路车不仅不到党校,反而只到山水蓉城小区就掉头了,7路车也一样,运营路线明明是华都国际-桥东汽车站,但开通不久,运营路线就变成了人民医院(新址)-桥东汽车站,给不少住在华都国际、香溢花城的居民和要到华都国际买建材的市民带来很大的不便;

4、仍未开通IC卡刷卡,现在县城除7路所有的卡可以刷卡外,其余线路除了老年卡外,其余的卡都刷不了,仍然只能往投币箱投币,给市民乘车带来不便;

5、给主管部门的建议:

1、主管部门应适时优化公交线网,开通新线路,让公交覆盖面更广,方便市民出行

2、建议县公交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

3、政府部门应加大对公交行业的投入力度

4、加大对公交车违规运营的打击力度

5、尽早开通公交刷卡乘车,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6、实行公车公营,让公交车更好的为市民服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7-08-31 10:51:20
回复内容: 一、关于公交线路覆盖面不广的问题依据《华容县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公交规划》),华容县城区目前已开通公交线路7条、共有车辆80台,其线路走向根据《公交规划》确定,能够基本满足县城居民日常公交出行需求。今后几年,我县将根据《公交规划》和县城发展实际,适时新开通8路、9路公共汽车,逐步扩展公交服务范围。同时,信件中所提港东路、港西路、一桥西路等部分路段没有公交通行的问题,如果按照公交站点服务半径300米计算,实际上大部分路段都已经覆盖到位。二、关于适当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的问题我县城区公交车运行时间为上午6:00至下午6:30,与周边同等规模县城大致相同,每台车辆配备驾驶员1名。在非客流高峰时段,大部分线路的公交车辆实载率较低,经济效益普遍不佳,还有部分线路处于亏损状态。如果开行夜班公交,一方面客流量很小,另一方面驾驶员劳动强度过大,不符合安全行车要求。基于以上原因,目前暂不具备开通夜班公交的条件。三、关于公交运行不规范的问题(一)2路公交白鼎山至清水线路的终点站目前暂时更改为原妇幼保建院,其主要原因是朱家湖片区正在进行开发建设,原妇幼保健院至大厦路段改扩建工程尚未完工,车辆无法通行。项目建设完成后,2路公交线将恢复按原规划线路运行。(二)6路公交终点站规划为县委党校老校门,即山水芙蓉小区附近,县委党校建设新校门后,也在其服务半径之内。(三)7路公交在桥西这边规划的终点站确实是华都国际,但是华都国际终点站—北岸尚品—人民医院段目前因途经的华顺路尚未建成通车,暂以人民医院作为临时终点站,华顺路建成之后,将按规划线路运行。四、其他方面问题关于加大对公交车违规运营的打击力度的问题,我们将更加严格的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行业标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努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实行公车公营的问题,7路公交已经实行公车公营,1-6路线目前均采用向公车公营过渡的两权合一、租赁经营模式,可望在本轮特许经营期满后,全面推行公车公营。
再次反馈: 希望华容县政府能尽快将老旧公交车全部换成新能源公交,实现公车公营,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反馈时间:2018-07-11 09:17:18
再次回复: 关于将“老旧公交车全部换成新能源公交,实现公车公营”的问题。2018年,根据华容县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绿色交通发展要求和县城发展实际需求,今年内城区拟新开8路、9路公交线路,新上电动公交50台,配套建设100个充电桩等辅助设施。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制订了工作方案,待报县政府审议通过后实施。公交车全部更换成新能源公交、实行公车公营,则有待现有公交车本轮经营权到期后逐步实施。
回复部门: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
回信时间:2018-07-16 18:39:4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