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智能电表
来信人: 钟济谷
来信时间: 2017-08-13 13:11:24
内容: 关于智能电表,网上传得多,可否请政府部门澄清一下,以正视听。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17-08-20 23:22:56
回复内容:

智能电表在安装到户前,需经过由省市两级计量检定机构进行的包括全性能试验、抽样试验、入库抽检和全检验收的4道检测流程,对电表计量的准确性、稳定性进行全方位的考验和测试,确保电表精准公平计量。如果用电客户感觉智能电表换装后电费增加,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1)轮换安装智能电能表时季节、气候的影响,如冬、夏季节,客户空调、取暖电器等的使用可能导致家庭电费的自然增长;(2)轮换安装智能电能表后抄表时间可能会推迟,影响了抄表当月的用电量;(3)客户原来的使用的电能表有的属于机械电能表或字车式电子表,因电能表部分器件机械磨损等原因存在少计电量情况。使用智能电能表后,少计的电能被计量出来,造成电费上涨 。同时根据国家《供电营业规则》第七十九条的有关规定:“用户认为供电企业装设的计费电能表不准时,有权向供电企业提出校验申请,在用户交付验表费后供电企业应在七天内检验,并将检验结果通知用户。如计费电能表的误差在允许范围内,验表费不退;如计费电能表的误差超出允许范围时,除退还验表费外,还应按本规则第八十条规定退补电费。”如果客户确实认为电表过快,可以到当地电力营业厅办理校表手续。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