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划拨土地出让金交纳政策什么时候出台
来信人: 黄晶
来信时间: 2017-08-14 11:06:10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长:

您好!

百忙之中打扰,深感抱歉!

本人去年6月份在岳阳购置了一套划拨土地拆迁还建的房屋,因去年不动产权政策还没出台前,中介承诺是可以办理过户。但等了1个月后,7月份与房东签订购买合买时并已交纳部分房款后,房屋交易中心提出说暂不能办理过户,因不动产权政策出台,所有办证机关停办。

后来等了大半年,好不容易等到房东的不动产权证出来,然而今年我们双方去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时,办证人员说明:现在划拨土地的土地出让金政策还未出台,因无法交纳土地出让金,房屋暂不能过户,关于划拨土地性质的土地出让金报告已向上级部门报告了,但还未得到批复,相关政策也还未出台。

因此房子与房东的交易已1年多了,我们急需要住房,因无法过户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困扰。房东也已经有不动产权证,因土地出让金政策未出台,导致我们不能办理过户。

求助市长大人:划拨土地的出证金政策什么时候可以出台?让我们尽早交易办理过户,安心住上房子。

急切盼您回复!深表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7-08-18 10:34:05
回复内容:

已与当事人电话联系,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当事人所购买的房屋为拆迁还建房,小区名称为佳信嘉园,其房屋已取得所有权,但因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无拆迁还建房屋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故无法办理上市交易。

根据土地使用权管理办法,拆迁还建房屋需补缴完土地出让金,针对于拆迁还建房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我中心已向上级部门呈报,但未收到规范性文件进行操作。

问题已处理,已与当事人详细解释相关法规,待拆迁还建房屋,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出台后,我中心会进行公告公示,介时可前往我中心进行登记,当事人对于我中心给予的回复非常满意。

再次反馈: 本人购买的小区名为嘉信嘉园,关于土地出让金政策还烦请贵中心与相关部门积极跟近,因本人现租房居住,急需尽早办理房屋过户。感谢您们积极回复!
反馈时间:2017-08-22 11:09:49
再次回复:

根据当事人的来信,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待拆迁还建房屋,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出台后,我中心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告公示。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信时间:2017-08-22 16:29:0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