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教育局是怎么分配教育资源的?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7-08-31 18:15:19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我的孩子即将入学一年级新生,观察好了几个小学,每个学校都是非常紧张,我们读洛王小学,每个班上都是60多个,午托班达到了66位人数,据我所知,其他学校每个班也在60左右或者以上,想请问教育局是怎么规定的?

   是岳阳读书孩子多,还是岳阳学校少?为何学位一年比一年紧张?老师资源不够?希望教育局要重视这个问题,多建设学校,引进教育老师的资源,给我们老百姓解决孩子读书问题,也是为国家培育以后的更多人才。
   是否有计划在洛王这边建设新的校区。学校多引进安排些老师进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7-09-08 12:49:51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感谢您对岳阳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的目标:我们已经制订全市化解大班额五年规划,并报市政府、省教育厅备案。计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基本消除大班额计划的工作标准是:到2018年年底前将全市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5%以内,之后不得新增超大班额,到2020年全部消除;到2020年年底前将全市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2020年之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到2022年全面实行按标准班额办学。

措施:稳步推进中心城区“六建六扩”,解决大班额现象。通过岳阳楼区二建三扩、经开区三建三扩、南湖新区二建,中心城区将增加334个班(其中小学262个班、初中72个班),15350个学位(其中小学11750个学位,初中3600个学位),基本能解决中心城区学校目前大班额的问题。

编制了《岳阳中心城区中小学用地布局规划》,洛王片区规划新建金盆小学。

再次反馈: 好的。非常感谢领导百忙中对我们的回复。期待教育改革的更完善,尽早能实现看到效果
反馈时间:2019-01-09 20:16:27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岳阳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教体局
回信时间:2017-09-11 10:54:2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