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图书馆
来信人: 陈俊
来信时间: 2017-09-03 17:18:07
内容:

市长,你好!我是一名普通职工,上班之余在准备一些考证的考试,但一直苦恼岳阳市城区没有一个可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阅读自习的地方。湖南理工学院的图书馆只面向在校大学生开放,岳阳市图书馆没有专门设置一间自习室。十三五规划中,岳阳市政府正在螺丝岛新建一座岳阳市图书馆,本人建议,岳阳市图书馆可以参考一下湖南省图书馆的情况,在图书馆里专门开辟一层或者一层的半边用来设置自习室。自习室里面布置座椅、窗帘、个人物品寄存柜、立式空调、电灯、无线网。自习室门口放置零食和饮料的自助机,以及一台直接连水管的饮水机。另外请问一下该新图书馆的地址在哪儿?新馆什么时候可以建成使用?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7-09-05 08:59:10
回复内容:

陈俊先生:

首先非常感谢陈俊先生对公共文化事业特别是图书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也对我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向各位读者表示歉意。

岳阳市图书馆现馆位于南湖大道538号(市十四中旁),市内有35路、20路、50路等多条公交路线直达。建议您可在一楼外借处或二楼报刊阅览室进行阅读自习,室内配有空调、饮水机、无线网、阅读桌椅等设施。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夏令时间为下午15:00-18:00,节假日窗口照常开放。

岳阳市新馆设在螺丝岛(市公安局旁),现已正在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2月新馆将正式开放,它将成为岳阳市一个知识信息的集散地、市民教育的终身学校、地方文献的宝库和高雅的文化休闲场所。新馆除了设有自习阅览室外,还设有咖啡屋、书吧、餐厅、茶室等,力求打造最舒适的阅读环境,满足每位读者需求。

岳阳市图书馆始终坚持 “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此建议也让我们清晰认识到,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提升、很多的细节需要完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争取相关资金,狠抓全馆工作质量,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努力满足每一位读者的要求。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赢得读者的认可,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

再次反馈: 你好!我已查看。希望新馆能如期开馆,以上设施配备齐全,另外希望新馆的自习阅览室能多设置些插座,方便市民使用电脑和手机时能够随时充电。建议新馆的自习阅览室可以提供挂锁的个人物品寄存柜出租(挂索由市民自己准备),租金每个月2到3元为宜,为防止租金拖欠可以要市民预付押金。新馆的自习阅览室可以在门口告示每晚管理员进行清扫时会收走书桌上的书籍,放到自习阅览室门口的前台,这样可以防止书籍占桌位的情况发生。谢谢!希望岳阳图书馆越办越好!
反馈时间:2017-09-06 15:08:46
再次回复:

您的反馈我们已经收到,再次感谢您对岳阳市图书馆工作的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文旅广局
回信时间:2017-09-12 16:07:0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