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免费孕检政策宣传建议
来信人: C
来信时间: 2017-09-17 09:57:50
内容:
尊敬领导,您好,

    众所周知,孕前免费体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惠民政策,近年来,国家也在生育政策上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很多福利,在此衷心的感谢我们党和国家!

    但是,也可能存在着政策宣传不到位导致一些夫妇多花冤枉钱,比如我们自己做孕前检查,想到第一个是各大公立医院,于是咨询了岳阳市第一 第二人民医院,得到的答案是做不了孕前检查,最后咨询岳阳市妇幼保健医院,可以做,做了很多项目,两人花了将近2000块(还只检查了一部分),暂不评论收费是否合理吧!后来从朋友口中得知有免费孕前检查政策,我们开始以为是那种很简单的检查,但通过网上查资料以及市长信箱,免费孕前检查项目跟我们在岳阳市妇幼保健医院检查的差不多,我想,所有的公立医院难道没有主动宣传国家免费孕检政策的义务吗?当然,即使有义务,因为仅仅是义务,可宣传可不宣传。这点暂不评论医院的对与错吧,只能怪自己掌握的信息不够吧。

    最后,我还是要提个建议,为了能全面推广国家的惠民政策,我觉得规定每个医院不仅有义务还应该有责任主动宣传国家免费孕检的政策,在夫妻做孕检时,各大医院特别是公立医院应主动告知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各大医院要也要在医院人流量多的地方主动粘贴宣传公告,另外免费孕检的地方可以选择这些公立医院,这样才能让国家的每一项医疗惠民政策真正的惠及于每一个平凡普通的老百姓。

附件1:uploadfiles/201709/20170917095710638.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7-09-22 08:38:45
回复内容:

C:

您好!您关于“免费孕检政策宣传建议”信函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免费孕前检查项目是定点在岳阳楼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二、您提出的建议扩大宣传力度的建议非常中肯,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利用户外广告、电视媒体、网络信息的方式加强宣传力度。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