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住房公积金相关问题咨询
来信人: 李嘉琦
来信时间: 2017-09-18 19:11:15
内容:

本人今年6月份在岳阳县荣湾外滩购得商品房一套,首付已交清合同也签订,包括契税都已付清,下一步8月份前往岳阳县公积金办理贷款按揭手续,被告知所在单位今年上半年得公积金还没到账,手续办不了,由于本人单位的公积金是一年一交,而不是半年一交,这是单位的整体情况,我本人也无能为力,导致手续办不下来,预计最快也要11月份才能到账,所以现在才9月份,等到11月份我再去公积金办理手续有什么影响没?中间拖了3个月,另外听说年底公积金贷款额度会降低,这是本人的第一套商品房,请问是不是会受影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9-19 16:19:27
回复内容:

李嘉琦:

你好!来信已收到,现回复如下:

1.欠缴3个月以上12个月(含)以下的,在恢复正常汇缴后方能申请贷款。

2.您6月份购买的外滩的商品房至明年6月份都为有效期。

3.贷款额度年底会降低一事纯属谣言,请勿听信。

2017年9月19日

再次反馈: 针对回复的第二点,一年的有效期是从签订合同的时间算起,还是缴纳契税的时间算起?谢谢
反馈时间:2017-09-20 10:09:51
再次回复:

李嘉琦:

你好!一年的有效期是从房地产开发商荣湾外滩提供给你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即预售商品房买卖预告登记)上的时间算起一年之内。

2017年9月20日

回复部门: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7-09-20 15:53:5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